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突击检查
来源: 学生处  作者: 黄少霞  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14:14:00  点击量:

5月23日上午,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物业公司联合组织,由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队,校自律会学生干部协助,深入地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安全卫生突击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五个组,参与人员100余人,检查学生宿舍共11栋,宿舍数1800余间。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在校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并对问题宿舍进行现场批评教育。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的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本次检查共收缴了违规大功率电器378件,管制刀具6把、麻将2副。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本次的学生宿舍突击检查消除了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但仍需继续加强宿舍管理,规范学生安全用电,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因此在今后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学生处将联合各部门、各院系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