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作者: 1365  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09:20:00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要求,高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之间必须凭学生优惠卡购买火车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入校的学生;成教、自考生能不办理。铁道部及教育部文件明确规定,家庭住址须和本人身份证一致,乘车区间的火车站须为学校地址到家庭住址就近的火车站,如不符合要求火车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学生购买学生票。

提示:优惠卡只需办理一次,每年可在乘车区间享受4次乘车优惠,超过优惠次数则不能购买学生票,第二年重新使用只需要充磁即可(充磁不需要交钱)。

二、办理流程

1、请登录 企业微信app—工作台—常用审批—2022级火车优惠卡,按要求填写资料登记办理,请大家务必认真填写,确认资料无误再进行提交,提交时间为20221129日至20221130(18:00)截止提交。(待所有人申报完毕后再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指定一名老师统一上交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公本费)

2、学生正确填写学生证上的学校、家庭地址及乘车区间。学院地址统一为“广东省东莞市”,家庭地址要求“XX+XX市”;乘车区间为学校到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的准确名字,车站前不需要加城市名称。乘车起始站与终点站均各选一个,不可多选。学校始发站可以是东莞、广州、深圳的任意火车站。

特别强调:火车站认为涂改的乘车区间无效,不予售票,所以学生在填写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时要一次性填写,不能涂改。

学生必须如实填写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乘车区间。禁止填写虚假信息,如有造假,一经查出,取消其优惠卡。

三、收费

对于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将收取7/张成本费,后续缴费另外通知。

四、充磁

21级火车票优惠卡需充磁的,可到13栋大学生综合服务与发展中心进行充磁。

51c2ca7ed062531078e8f0746dbbe86.jpg

41cae0dcfd66c66cfc90460ea4d4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