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艾滋病活动月专题讲座
来源: 大学生心理工作联合会  作者: 杨佳源、杨晓云  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18:30:00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由我校和厚街镇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厚街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专题讲座在4教101召开。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卓彬鼓,厚街镇疾控中心主任陈鹤龄,厚街镇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金燕,我校学生处处长梁育锋、总务处处长吕印文、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各班心理委员和团支书共同出席本次座谈会。

梁育锋上台讲话。他表示,艾滋病在全世界的广泛流行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开展认识HIV和预防HIV的宣传活动在我国是抑制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在校内要多举办这类活动,通过活动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的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

随后,由管理系辩论队与辩论协会带来辩题为“艾滋病人更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的辩论比赛。通过本次辩论,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辩论结束后,陈鹤龄对本次辩论进行了点评,他提到,对于艾滋病病人来说,不管是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都是必要的,这两者是相互结合的,都是缺一不可的。

卓彬鼓围绕着“社区动员同防艾滋,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进行了艾滋病知识讲座,他列举了东莞市历年艾滋病情况,并且仔细的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使得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摄影/范冬儿、刘鹏浩)



学生处处长梁育锋上台讲话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卓彬鼓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辩论赛现场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卓彬鼓进行现场点评


领导嘉宾等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