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莫忧“心理防疫”,创新学院开通线上免费心理咨询,一步到位!
来源: 学生工作处  作者: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时间: 2020年02月03日 14:55:42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给人们带来生命健康的威胁,也给广大社会民众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使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在对疫情进行医学等各种生理防护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为了帮助大家积极理性地应对疫情,学校开通心理咨询线上服务。具体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社会公众

二、线上服务方式

1、学校防疫工作办公室服务热线(仅面向我校学生)

电话:0769-83076731

服务时间:每天8:30-17:30

2、学校心理中心官方QQ服务号

QQ号码:3469886055

服务时间:每天9:00-20:00

3、学校心理中心官方微信服务号

微信号二维码:

服务时间:每天9:00-20:00

4、学校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留言:

5、学校企业微信平台(仅面向我校学生)

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心理咨询中心工作平台留言咨询

三、适用情形

您或家人被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或者您正处于被隔离观察期间(需住院或自我居家隔离),或是您的邻居或者生活区域内有疑似病例,等等和疫情相关的情况,使您感到恐惧、无助、空虚、无法调适,盲目消毒、过度洗手、疑病,甚至出现难以入睡、多醒或早醒等睡眠困难,心理焦虑不安、恐惧,抑郁、低落、无助、失去兴趣和愉悦感,且自我调节无效。

四、注意事项

为确保后续的咨询跟踪,相关服务需实名,请进行微信或QQ咨询时备注单位及姓名。服务人员将严格为咨询者进行保密(除保密例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