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显大爱,战“疫”护学生——创新学工在行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作者: 谢应乾、姜治强  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10:48:05  点击量:

疫情使我们暂时无法重返校园,但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却从未止步。创新学工战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保障特殊时期学校正常开展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在学校董事会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生综合服务与发展中心迅速行动,依托企业微信在原有的“校园服务平台“基础上顺利完善了全校师生线上管理通讯架构,实现全校各行政部门与师生线上信息发布、沟通、反馈的全线贯通,在统一的平台上逐步启用了,如防疫重点人群健康线上日报;创新疫情防控专栏;全校师生健康卡等线上服务项目,同时启用了27项线上审批端口。

依托企业微信群直播及在线会议功能,学校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各辅导员全面开展了防疫主题线上直播班会、健康生活师生互动会等各种形式的线上交流,及时的传达防疫期间的政策及要求,积极引导学生思想,师生互动热烈,收效良好。

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创新学工人克服了种种困难及时为学生送去关怀和帮助守护学生平安和校园安宁,无愧于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健康日报


师生健康卡


开学第一课


学工线上会议


学生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