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尹淑瑶   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15:48:02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1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主持。

会上,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英传达了学校3月3日召开的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大家按照叶小明校长在会上的指示要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定位,立足本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思政课教学建设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东莞市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服务中心;东莞市职教体系构建中高本有机衔接示范点;建成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技术技能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广东省一流民办高职院校;东莞市首所职业技术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王英重点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强调了要做好开学教学准备,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教师要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加强党史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开展集体备课,分享资料,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王英鼓励参加学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教师一起加油,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并鼓励教师们加强教研科研工作,积极申报课题,撰写和发表论文。会上,全体老师还讨论了本学期“概论”课的实践教学方案,确定了“形策”课的授课专题。

本次会议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为顺利做好本学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校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