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学院举行2022年创新点子大赛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医药健康学院   作者:林亚华   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19:45:00   点击量:

3月20日晚上,为进一步培养医药健康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创业思维和社会责任感,在腾讯会议举行2022年医药健康学院创新点子大赛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医药健康学院院长兰小群主讲,学院全体老师和21级学生代表共500人参加讲座。

兰小群以“创新引领 科创融合”为主题,从“如何点亮思维”“如何以科研带动创新创业”“有哪些创新创业类比赛”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创新能力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阐述了提高创新能力的方法。她例举很多专利发明的例子,比如眼罩、牙刷等,并教授“创新12法”,鼓励广大师生们多观察、多思考,从生活、工作、学习中发现更多创意创新的金点子。

随后,医药健康学院院长助理林亚华对我院2022年创新点子大赛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分享她自身的指导经验,以及如何准备大赛。她指出“金点子”要通过一次次的思维碰撞才能产生出点点火花!希望同学们要大胆想象,勇敢尝试!

参加学习的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大家打开一扇创新的大门,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对今后的学习、提高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图片/王少华)

会议截图.png

会议截图

校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