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校十周年表彰大会 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0088   日期: 2021年11月27日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校十周年表彰大会将于 2021  11  14 日上午在校内体育馆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建校十周年表彰大会”  “校史馆揭牌、参观”以及“优秀校友座谈会”三项。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建校十周年相关活动的组织工

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参会校友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 学校十周年系列活动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 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 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 案》 (第四版) 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从紧抓好 2021 年秋冬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的文件精神,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 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在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 由学 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统一指导,单独成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校十 周年活动专项工作组,对接落实场所防疫以及建校十周年各项活动过 程的防疫工作:

1、建校十周年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组

组  长: 李玉春、罗  璋

副组长: 李荣国、钟美平、杨  辉、 申利平、张良锐、谢应乾

组  员: 学生处(团委) 疫情防控组全体成员、叶应昌、姚佳、陈冠 勋、吴煜、钟志波、各二级学院学工防控组全体成员。

2、工作职责

全面负责校庆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所属部门只能及原有防 控分工,对接完成参会人员防控相关信息审核、查验、报备审批、专 案拟定、会场管理、风险排查、安全保障、医疗保障、物资保障、卫 生消杀、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

二、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1、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小规模举办、线上  全员直播”的方式开展,限时 11 月 14 日上午半天,严格限制校友 参与人数,拟定 120 名校友返校参会(仅为本校毕业生,无其他社 会人员) ,实名办证、实名进场,证件制作和使用确保“人证合一”; 校内参会人员主要有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小部分学生,共计 350 人。

2、本次参会校友要求 14 天内无省外行程、无出现疫情传播地 市旅居史, 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于返校前 14 天做好自主健 康检测(提前发放健康监测表,见附件 1) ,并承诺履行个人疫情 防控责任、签署健康承诺书(见附件 1) ,以及返校时提供 48 小时 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下列人员不邀请现场参会: 入境人员隔离未解除; 本人以 及家属(或同住人) 活动前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活动 前 21 天内境外旅居史者,一律不得参加现场活动; 14 天隔离观察 不满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 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 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者; 有(可 疑) 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 处于社区健康管理中的人员; 会议当日 及前 14 天若有体温超过 37.3 或有疑似症状,未排除传染病或人存

在身体不适症状者。

4、会前 1 天校友办负责,各二级学工防控组配合完成汇总参 会校友疫苗接种情况、14 天内行程情况以及健康管理情况信息,并 提交建校十周年活动疫情防控组复核备案。

三、提前告知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1、提前通知所有参会人员安全防护要求以及健康查验程序,  要求其做好活动前 14 天自主健康检测和信息登记,疫苗应接尽接。

2、复核条件的参会人员准备好粤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 性证明、健康监测表、健康承诺书,随身携带 口罩,按标准佩戴。

四、物资准备

1、一次性医用 口罩 1000 个

2、免洗消毒洗手液 10 瓶(按 50 人/瓶标准配备)

3、测温枪 10 支(按 50 人/2 支标准配备)

4、酒精喷雾 5 瓶

5、急救药箱 1 个

6、 口罩处理专用垃圾桶若干个(根据活动场地设置合理配备)

7、一次性隔离服 2 套

五、场地准备

1、现场张贴/告知参会人员入场查验流程,学校门 口、体育馆 门 口分别设置测温点。

2、学校门 口、体育馆门 口分别设置临时观察区(安排校医在 岗待命) ,入 口测温时或会议过程中发现异常即刻转移至临时观察 区(要求: 相对独立、通风良好,并规划好应急处置通道) ,会场

外安排一辆电动车执行临时转运备用。

3、健康码、行程卡、核算报告、参会证件查验点需设置 1 米线,提醒保持距离。

4、会场严格控制社交距离,看台固定座位均为校内学生间隔 就坐; 体育馆中间临时座位间隔 1 米摆放。

5、会场正式使用前进行全域消杀,消杀后充分通风。

六、工作人员管理

1、要求对活动相关服务保障等所有工作人员 14 天内无广东省 外行程、无涉险接触史,按“应接尽接”原则落实新冠疫苗接种。

2、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指导工作人员正确掌握个人防护用品 使用、消毒操作、公共场所消毒、应急情况处置等要求和技能。做 好工作人员活动前 14 天自主健康监测,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3、活动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流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参 加会务工作。

4、复核条件的工作人员需提交自主健康监测表、签署健康承 诺书,会务开始前一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七、入场管理

1、参会校友进校流程: 门岗核验身份、粤康码、行程卡、48 小 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检验并收取健康监测表、健  康承诺书,均无异常并于校门 口更换佩戴 口罩方可进入校园。

2、会场入 口处安排数名工作人员,专人负责 口罩佩戴、保持一 米以上社交距离、手卫生提醒; 专人负责核实人员身份、查验  健康码、行程卡。

3、入场条件: 测温小于 37.3℃、查验粤康码及行程卡绿码、“人 证合一”、 正确佩戴 口罩者可正常入场。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经 复测腋下体温) 大于 37.3℃ 、咳嗽气促等异常症状、健康码或 行程卡异常等人员均不得参加活动,并根据情况敦促其及时就医。

八、现场防控措施

1、做好场内个人防护措施。原则上参加室内活动人员应全程 佩戴 口罩; 活动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 口罩。

2、加强手部卫生清洁。在入 口处、签到处提供免洗手消毒夜, 卫生间提供洗手液、一次性檫手纸。

3、活动举办期间,加强对活动场所、卫生间和安检区等公共 区域、公共物品、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点位的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杀 台账。

4、加强场所通风换气。会议期间,体育馆鼓风设备全程开启, 不间断通风换气。

5、做好垃圾处置,加强垃圾密闭化、分类化管理,活动结束 后及时收集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活动场所内设置“废弃 口罩垃 圾桶”并做好标识,病案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处置。

九、应急处置

1、发现与会人员或工作人员出现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 、咳嗽气促等异常症状时应立即报告工作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督促对方带好口罩,先引导至临时留观处置区域,由校医对接流调,无相关流行病学史者安排专车送至厚街医院就

医; 流调异常者即刻启动突发异常风险处置程序,控制现场,由学 校防控办对接属地疾控处置。

2、摸排相关异常人员经过场所,立即进行消杀工作。

十、会后工作

1、场所消杀对活动所涉及场所及公用设施去啊年清洁消毒。

2、资料保存

所有参会人员清单、健康承诺书等资料提交学校疫情防控办存 档备查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10 月 15 日

  

 

附件 1、《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参会人员健康承诺书》 (含健康监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