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产业中心落户创新,助你走进2020年最火最有前景的行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陈利群   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19:19:04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东莞市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黄少华、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杜学民、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商务局副局长王庆辉、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厚街分局副局长方志明,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方植宁、校长、党委书记叶小明、副校长陈粟宋、校长助理方颖珊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陈粟宋致辞,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领导班子,向莅临签约、揭牌、开班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学校成立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和首期开班表示祝贺。陈粟宋表示,中心将会秉承“共办、共享、共赢”理念,通过政府搭桥,学界、企业、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与引导,将整合知名高校、互联网直播平台、主流媒体机构等多方资源,跨界融合,致力推进互联网直播内容生产、政务直播推广、商业主播培育等领域的研究、运营和实践。中心将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职业培训、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业务,构建电商直播产业生态链,打通互联网传播科研与实践之间的通道,推进品牌建设研究与实践,为东莞、乃至广东中小微企业品牌建设、宣传及产品销售赋能,成为消费市场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为助力区域经济振兴贡献作用和力量。近期,中心将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直播电商培训工作,组织传统商贸企业、电商从业人员、大学生等开展直播电商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培养一批网红主播苗子,为直播经济输送本土优质电商精英。

揭牌仪式上,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董事长陈建华致辞,表示通过与学校合作,形成资源分享模式,有助于发掘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电商人,会以本次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寻求与创新学院合作的新空间,鼎力弘扬“以质量为生命,以科技为龙头,以顾客满意为宗旨”的企业精神,在增添就业方面释放企业能量,回馈社会。

我校学生代表苏晓茵进行发言并表示,感谢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提升自己的水平,施展自己的才能。

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杜学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对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及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和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的合作提出建议和发展要求。

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是由东莞首家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和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成立的项目,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多位知名教授学者专家,以网红经济与电商直播为本,通过课题研究、学术交流、职业培训、社会服务等多项业务模块,构建电商直播产业生态,为东莞、广东乃至全国中小微企业品牌建设宣传及产品销售赋能,推动中国直播产业大发展。

2019年,电商直播发展进入大爆发,多个电商平台纷纷发展电商直播。随着5G的普及,电商直播将成为品牌商家营销的标配,满足各企业发展对电商直播专业人才的需求必然依靠于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力度和深度,以及依赖于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作为肩负着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职业院校,与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联合搭建的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为学生提供实操机会,使人才培养能够瞄准市场需求。为学校引入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品牌资源,助力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的完善。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宅经济”更是让电商直播彻底火起来,直播相关人才也成为了更多企业的需求人才。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中心为培养专业的电商、直播人才,填补企业电商直播行业的人才缺口,助力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力量。(摄影/王浩钊、柯桐浩、张海圳、黄家莘)


微信图片_20200916191327.jpg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陈粟宋致辞

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员董事长致辞

学生代表苏晓茵进行发言

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杜学民讲话

OE2A3267.jpg

实训中心副主任叶汉琪讲话

我校与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双方董事长签约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与东莞网红直播产业研究院双方董事长及领导共同揭牌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