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党委书记叶小明给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英   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17:16:48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叶小明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为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叶小明从一张“中国答卷”为主题,以彰显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有效的防控举措,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叶小明用丰富的故事、案例和数据,结合亲身感受和体会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他勉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利用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时间,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职业道德修养等综合素质,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摄影/王英)

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现场.jpg

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现场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