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权首个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娟   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11:36:03   点击量: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我校科技处张伯平教授主持申报的“一种热水自动循环即时出水控制系统”,获批为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810753251.5)。该专利是以我校为所有权人申请的第一个发明专利,实现学校为权属发明专利的首次突破。

据了解,该专利为我校自创校以来,第一个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为所有权人且由本校教师主持申请获批的国家发明专利,实现了学校权属专利的首次突破,为后续学校专利申请及其专利库之充实,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该发明专利为一种带温度传感器、信号控制模块、石墨烯发电模组等先进装置的智能热水控制系统及智能阀门,为智能化、科技化生活开启新的应用前景。该专利产品,攻克一直以来的技术难题,在不改变现有室内管线布局的情况下,发明出一种智能控制系统及智能阀门,可对日常生活中热水装置起到智能控制作用,做到热水即开即用,避免先出低温冷水再出热水的浪费现象。该发明专利产品外在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操作简易,具有便于安装、使用寿命长及节能环保、方便实用之特性。

该发明专利带来的意义和启示是,通过增加智能阀门模块和智能控制模块,在人们日常生活用品方面开展智能制造与环保节能做了有益的尝试。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节约能源、使用方便的理念,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高度契合。(图片/科技处)

发明专利截屏( 水印).png

发明专利证书截图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