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崟   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17:33:20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学校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陈粟宋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且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技术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级和2021级的60余名学生代表。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朱怡权主持。

本次的座谈会旨在充分听取我校学生关于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教与学两个方面总结成绩与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从而不断加强和改进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对学校本学期前期,因疫情原因而采用线上教学的做法表示充分的理解,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线下教学,尤其是增加实践教学的力度;还对开学以来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讲述在学习和生活遇到的一些困惑,同时提出一些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每位学生的发言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适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和解答。

最后,陈粟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学生代表在会前广泛收集同学意见、在会上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前段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及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加以解决,尤其是因疫情未能返校复课学生的学业问题。

他对与会代表和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提升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提升抗疫能力,特别是要遵守学校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二是要求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虽然部分学生已经返校复课、逐步由线上教学转移到线下教学,但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也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尽快地适应新型教学方式;三是要求对自己要有目标规划,高标准地完成好学业,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互相督促和提醒,树立良好的学风,在学习上要互相帮助,对于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要主动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图片/杨崟)

线上会议现场.png

线上会议现场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