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交流年度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部   作者:孙鸣   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18:40:00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副校长陈粟宋、国际交流部主任孙鸣、国际交流部副主任刘伟强在601会议室参加了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交流年度视频会议。会上,教育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广东省教育厅外事办领导作出重要指示,针对全球疫情的严峻局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领导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第一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加强国际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国大学教师应加强国际交流;第二国际交流在疫情情况下具有不确定性,我们应该确保我国学子“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第三指出了出国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出国前培训不足等;第四出国留学应加强留学生的政治安全、人生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第五以高质量留学服务,助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高水平发展。

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一直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专升本、学分互认、短期研学等国(境)外交流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我校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与“一带一路”沿路国家以及香港、澳门的交流合作,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探索国(境)外交流新途径,以助力我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创我校国际交流新局面。(摄影/何惠娟)

视频会议现场.png

视频会议现场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