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2021 东莞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1117   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17:02:24   点击量:

一、赛式简介

(一)赛式主题

“创意改变生活,设计创造价值”

(二)赛式背景

本次大赛给学生提供一个激发他们设计创新能力和创作热情的平台,并且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施展才能的空间。使学生的专业能力在实际操作中得到良好的运用,并且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交流。在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基础上,促进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实践与技术交流水平的提升。努力提升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同时集聚高校优秀的设计资源与东莞市优秀产业资源进行对接,进一步推进东莞产业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大赛将以“创意改变生活,设计创造价值”为主题,突出“自主创新”理念。通过此次赛式一方面弘扬创新设计,广泛宣传发动,增强东莞创新设计氛围。另一方面推进大学生开展以创意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活动,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大学生的设计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本次设计大赛,凝聚东莞大湾区具有代表性的年轻的杰出设计人才,展现东莞大学生的设计实力及创造力。同时,中国青创板将帮助高校青年更好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对青年人才的关注及设计行业新风向,搭建青年与市场、专业领域资深专家的互动与交流,东莞市双创工作的带动、赋能作用。

(三)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东莞各高校、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征稿对象及征稿组别

征稿对象:广东东莞地区高等院校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在校学生、在职教师。

征稿组别:学生组(专、本科生);教师组(高校教师)

三、征稿类别

美术设计类:

1、视觉传达类(海报、标志包装、字体、插画等)

2、环境设计类(含室内、空间、景观、建筑、规划等)

四、征稿要求

1、参赛作品原则上不限制题材内容与原作大小,但须为作者原创,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仿冒国内外已发布作品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严禁抄袭、剽窃行为,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2、作品具有新颖性外,还应满足如下要求:视觉类应具有较高的市场需求,体现出当下设计与文化、商业、生活的互动关系;空间类应具有一定前瞻性、较高的艺术性与实际应用价值。

3、参赛者针对本赛事自行选择类型进行创作,原则上每个参赛作品仅限报一个类别。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稿件、照片、视频等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参赛选手拥有参赛作品的完全知识产权,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含设计稿和成品)拥有公开发表权,包括宣传、展示、演出、出版发行等。

6、参加大赛的个人或团队应遵守大赛规则及其它相关要求,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五、活动时间安排

1. 活动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10月全面启动,拟定比赛启动通知或举行启动仪式,视疫情情况而定) 报名时间:10 月 25 日-11月 15 日报名截止(暂定)。 作品提交时间:11月15 日-12 月15 日(暂定12月15日为作品提交的截止时间,12月15日以后提交作品将不列入参赛作品)

2. 评审时间:12月下旬进行专家评审会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

二等奖(2 /名)

三等奖(3 /名)

入围奖(若干队/名)

七、评选方式

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由评委会投票选出,评委会专家由主办单位邀请业内专家组成。

八、报名及提交方式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注册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报送作品截止日期为 10 月 15 日。所有入围作品(进入终审)均须寄送实物、模型或 3D 源文件至大赛组委会。正式报名后,参赛人员信息不可再修改。

(1)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按要求以电子文档格式通过大赛官网上传提交。

(2)空间类参赛作品形式为图片,可为照片/效果图,统一为JPG 格式,300dpi,A3 纸尺寸大小,不超过5M。产品类请标注作品尺寸(长×宽×高cm)与材质,组合作品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3)专题类参赛作品可根据各专题要求选择适当的作品提交形式。

(4)终审作品实物或模型需自制实木材质的外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贴统一标签(作品登记表)。

(5)参赛者需按要求将以下文件发送至大赛邮箱602104628@qq.com: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档一份,应注明创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型、创作时间、详细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及设计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