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我院学生在广东省建筑工程识图选拔赛中喜获二等奖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赵洁   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09:09:42   点击量:

20213月27-28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省内共有45所高校,86个团队参加,我院刘灵芝、赵洁老师指导的袁龙、郑俊铭队伍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首次以国赛标准进行,竞赛时间加长,难度提升,这对于学生以及四位指导老师(王怿涵、罗东燕、刘灵芝、赵洁)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的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不惧困难,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认真制定培训计划,敲定培训内容;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为竞赛培训提供专门的培训场地,一切有条不紊的按照计划进行。

竞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为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比赛内容。注重考核学生识读与绘制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的综合技能,促进师生对技能训练的重视和工程素养养成。竞赛整个过程持续两天,共计10个小时,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工作、协同合作”的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和协作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目标,同时为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本次竞赛中我们收获了一定的成绩,取得新的突破,我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各项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摄影:赵洁)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建筑工程识图广东选拔赛中喜获二等奖.jpg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