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创新发展 ——建筑与设计学院前往惠州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苏子皓   时间: 2021年09月11日 17:13:22   点击量:

2021年9月10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吴学云、总支书记彭福原书记、教师代表张永锋、学生代表袁龙、谢铭杰一行前往惠州市金雄城科技公司及广东易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上午,到达惠州市金雄城科技公司,由金雄城总经理戴建涛、BIM技术负责人李睦、BIM工程师月宪文等人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几点:一、双方研讨了学院BIM中心现况及中心后期规划;二、校企合作应该建立一个长期有效沟通机制,体现实效,注重BIM技术中的建模细节及应用的关键环节;三、由金雄城科技公司提供设备、学习资源,企业参与学校的教学计划制定,并约定固定时间由BIM工程师进行线上指导教学;四、鼓励学院BIM中心学员参加比赛和参与实际项目,获取实战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01学院代表与金雄城企业代表座谈.jpg

学院代表与金雄城企业代表座谈

02金雄城企业项目展示.jpg

金雄城企业项目展示

此次会谈充分体现了金雄城科技公司和学院领导对BIM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视。学院领导肯定了企业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付出与成绩,双方达成校企携手合作共识,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获得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下午,来到位于惠州市惠阳区的广东易丰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董事副总经理邓伟浪、董事副总经理黄国辉、行政人事副经理高菊及集团旗下广东百年丰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裕少、工程中心主任黄垂果等人员热情接待,并在该公司总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由高菊副经理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中的实习生培养计划、实习阶段、模式培养、岗位需求、实习待遇等。吴学云院长建议校企深度合作培养满足企业实际工作需求的学生,教授企业标准并制定对应的实训课程,打造学生高质量就业,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动能。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和学校发展都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企业长远发展必由之路,也是高校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座谈会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参观了该企业承建的房地产项目,师生们感受到了企业舒适工作环境,也被企业规范化的管理和优秀的企业文化所吸引。

03易丰实业公司项目现场交流.jpg

易丰实业公司项目现场交流

04学院代表与易丰实业代表合影.jpg

学院代表与易丰实业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惠州之行的校企合作调研,必定会为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强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摄影:袁  龙、谢铭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