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专任教师 汪碧涛 教授

  作者: 邓敬玲1504   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08:08:38   点击量:


汪碧涛教授,现任医药健康学院专任教师

系世界中医联合会药膳食疗专业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药协会药膳食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经视“百依百顺栏目养生专家、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教育厅养老教指委委员、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有40年中医临床和教学工作经历,是经验丰富的中医教授和主任医师,在中医诸多学科的临床和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中医药膳食疗学科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汪碧涛教授长期关注全国各地的食疗药膳文化与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开发,完成了广东省中医院局课题《打造专业特色培养全球化营养药膳人才》、广东省教育厅课题《岭南药膳食疗教育与产业化研究》 、广东省教职委课题《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法在《中医药膳学》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王叔和现代价值研究 》等一批省市级课题;撰写发表了《 广府文化与食疗药膳产业化的发展》等一批论文,主编出版了《中医食疗药膳技术》(化学工业出版社2014-08-01),至今已经多次印刷,目前再版工作也准备就绪,增加了教学视频、实训视频等内容。出版了科普读物《常见病药膳食疗》(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8-09-01)等。国家专利局已经授权药膳方面发明专利3项,其中转让2项。国家专利局已经授权药膳方面实用新型专利5项。国家专利局已经授权药膳方面外观专利3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