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喜报!医药健康学院联合校企合作单位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 0162   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08:02:05   点击量:

近日,由医药健康学院与广东南粤云家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师团队合作完成的《一种防丢失家政服务工具包》(专利号:ZL 2022 21830518.4)和《一种家政服务的墙面清洁装置》(专利号:ZL 2022 2 1829709.9)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医药健康学院首次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同申报专利并获得授权,标志着医药健康学院在校企合作融合方向的突破。

图片7.png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政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丢失家政服务工具包。其技术方案包括:安装板、理线盒、箱体和拉杆组件,箱体的一侧安装有盖板,盖板的一侧安装有固定轴,盖板的一侧安装有两组固定螺栓,箱体的一侧安装有拉杆组件,拉杆组件内安装有安装盒,安装盒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蓄电池的正面安装有电路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各种结构的组合使得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能够通过安装盒对蓄电池和电路板等电子元件进行独立的安装存储,进而可以是装置单独设立定位结构,并且定位结构与装置本体一体化安装,可以使工作人员对装置进行定位追踪,进而可以便于对丢失的工具包进行寻找,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图片9.png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政服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家政服务的墙面清洁装置。其技术方案包括:支撑杆、底座和壳体,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壳体,壳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调配箱,第二电机顶部的调配箱内部活动安装有搅拌轴,第一电机的一侧活动安装有清洁刷,壳体一端的底座顶部固定安装有清洁箱,壳体一侧的底座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支撑杆一侧的表面活动安装有导轨,导轨一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各种结构的组合使得本装置能够实现对墙面进行自动清洁,节省了人力与时间,同时便于使用人员根据需要选择清洁方式,并且便于使用人员快速调配清洁药液和对清洁刷进行清理,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

本次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获得,不仅有利于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品牌价值。

在今后工作中,我院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型技术的研发,继续以技术革新为中心,有效解决专业技术难题,达到创新、创效双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