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我院举办2022-2023年度省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院级选拔赛

  作者: /黄柳轩   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17:03: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养老服务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为省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选拔参赛选手,我院于10月27-28日举办了2022-2023年度省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院级选拔赛。

本次比赛参照省职业技能大赛比赛模式,设书写照护计划部分和生活、康复照护部分两个模块。在初赛中,共有35名医药健康专业学生参赛。比赛通过设置指定家庭场景案例,让参赛选手对场景案例独立思考,分析判断,现场完成照护计划的书写。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持续照护计划书写情况,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再根据评分排名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生活、康复照护部分考核。决赛中,参赛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依次进入相应的实训操作赛场,根据场景案例,独立完成老人穿脱衣训练和轮椅使用两项照护任务。

比赛中,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态度认真,充分展示了医药健康专业学生素质。评委老师按照赛项评分的要求,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操作技能、安全照护理念、沟通能力及总体印象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

通过本次选拔赛,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医药健康专业学生照护能力及思维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热情。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