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齐聚“开学第一课” 专家在线支招“预防新冠肺炎”
 作者: 0884  时间: 2020年03月15日 17:51:33  点击量:

3月14日-15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的指示精神以及《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在教务处、学生处的精心组织和各二级院系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创新大学生综合服务与发展中心”企业微信平台,顺利开展了《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广东创高新科技职业学院专场》线上教学活动,旨在帮助师生科学、正确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会有效预防控制病毒感染,保持身心健康。学校要求教师需完成视频观看,学生除了在规定的时段内完成视频观看外,还需完成相应的课后测验。

截止3月15日下午17时,课程结束,教学平台统计数据表明,全校师生基本上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预期的效果。在全部的9440名在校生中,有8359名学生完成了视频观看,其中7530名学生不仅完成了视频观看,还顺利通过了课程测验。对于尚未按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学校还将后续跟进,督促其圆满完成。

“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委托中山大学制作的,时长86分钟,内容共包括以下四个部分: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浩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讲课;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胡汝为作传染病防治法的解读和案例分析;中山大学肝病医院副院长、中山三院感染科主任高志良教授讲述新冠病毒肺炎的认知和防治办法;以及中大学生黄晨风、黄韵琪等学生代表发起《致广东大学生的倡议书》。

疫情阻止了学生到校学习的脚步,却阻止不了他们那颗好学上进的心。3月16日起,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就要正式实施全面开课,本次组织开展的“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对我校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