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2021!十大新闻彰显创新学院新风貌
 作者: 0884  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1:58:00  点击量:

一、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多项全国性及省市级荣誉


c48ec63bae81a8dcefae6af264cb732(1).jpg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党史学校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我校党委组织申报的项目荣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庆祝建党一百年 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三等奖。我校师生代表队在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报送的党建工作案例和论文被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授予“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师生代表队在广东省民办高校知识竞赛中荣获专科组三等奖。八件新闻作品获2020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二、我校喜迎建校十周年,《中国教育报》刊文关注学校办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230171254.png




我校迎来建校10周年,以“创新辉煌,同心致远”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建校10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历史,《中国教育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东莞阳光网等媒体关注我校办学十年成果。学校隆重举行建校十周年典礼,校史馆、校友林落成揭牌,方植宁董事长现身校友座谈会,聆听校友心声,手把手教校友创业。校庆采取直播形式向社会及广大校友展示典礼,线上收看人数达88000余人次。











三、认真谋划“十四五”,努力向晋级职业技术大学办学目标奋进


微信图片_20211230194502.jpg




学校认真谋划《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认真谋划晋级职业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向全省民办高校前列挺进。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办学层次,服务面向定位立足东莞市,面向广东省,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以工科类专业为主,商贸类、艺术类、教育类专业协调发展。











四、专业建设再攀高峰,两个专业群分别成功获批广东省首批、第二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10203615.jpg




我校专业群建设再攀高峰,紧密打造适合区域发展的专业群,“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群”获得广东省首批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被入选我省第二批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新增广东省1+X证书制度试点9项。紧抓专业内涵建设,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护理三个专业获省教育厅批准为“2021年职业院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专业”。











五、我校5800余名中职、高职生报到入学,在校学生再超万人


微信图片_20211230172842.jpg




多元化办学再创新局:在今年学校的中职、高职招生录取工作中,5800余名学生报到入学,其中中职报到1700余人,高职报到4000余人,在校生再次突破万人。











六、科研工作新突破,我校获权首个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东莞市发明专利资助


微信图片_20211230173130.jpg




今年,由我校为所有权人申请的专利获批为国家发明专利,实现学校为权属发明专利的首次突破,获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一批发明专利资助。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成果增幅大,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相比去年各类专利获授权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增长29%;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申报42项,比上年度增加50%,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获立项21项,比上年度提高60%;教职工发表科研论文共238篇,较上年度增长34%;其中北大核心期刊12篇,较上年度增长58%。











七、我校成为东莞市首个5G网络应用教学的高职院校


微信图片_20211230173947.jpg




我校申报的“5G+天极平台的数字化校园”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信息化发展专题5G融合应用资助项目。此项目顺利通过了项目验收,并获得了2021年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信息化发展专题5G融合应用项目资助,资助金额高达185.71万元。同时我校也成为了东莞市首个将5G网络应用于教学的高职院校。











八、学生技能大赛再创优绩,揽获多个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230175208.png




我校学生获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沧海竞舟”组广东省高校一等奖、全国总决赛铜奖,获第五届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大赛全国学生组一等奖,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视觉传达设计类别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学校选配优秀师资,合理运用校企合作单位资源助力学生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改革局面已然成型。











九、成立“帮帮团”创意帮扶队,助力乡村振兴受好评,东莞电视台专题关注


帮帮团-乡村振兴.jpg




创新团建工作,成立以具有专业技能师生为核心的“乡村振兴帮帮团”,以创新创意为工具,对东莞、韶关、河源、湛江等地进行帮扶,先后得到南方日报、东莞阳光网、湛江日报、东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11月,东莞电视台走进我校进行采访并播出十分钟的专题片。











十、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扎实、安全有效,确保了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校园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230182805.jpg




学校按照上级及属地专项要求,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物资储备、宣传引导、专项演练、健康管理、信息排查、人员管控等工作,全力落实教职员工参加检测核算、接种疫苗工作要求,力求扎实有效,全面覆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教育工委安全督导组、省教育厅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督导组、东莞市及厚街镇领导的充分肯定。










来源:【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