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具体活动

具体内容有:创新成果系列展示、高水平专业群展示、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展、“1+X”证书试点展示、现代学徒制成果展.

创新成果系列展示

创新:思维向成果的转化

通过举办创新点子大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发挥了专业优势,丰富了大学生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主动适应区域经济产业发展

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优势,以产业链作为专业群组群的基本依据,通过优化专业资源配置,强化从单一专业到复合专业的“跨界融合”人才培养理念和机制,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以赛促教: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加强“双师型”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校企共育、双导师制

通过“校企共育、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为例,与东莞市鸿博科技有限公司协同育人,共建“双主体”校中厂,搭建校企深度融合“1厂1室1中心2基地”协同育人平台,目前共招收60 名学徒,实施“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已有23名学徒毕业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在今年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及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度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我校教师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优良的职业素养、精彩的作品展示,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的好成绩

1+X证书试点b

为顺利推进“1+X”证书的实施,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培训、课证融通以及站点申报,目前成功申报Web前端开发、建筑信息模型(BIM)、财务共享服务、数控车铣加工等四个站点。

现代学徒制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我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2019年成功申报两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等五个专业、数控技术等五个专业

校企共建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