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习标兵名单公布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肖丽荣  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8:12:00  点击量:

4月20日获悉,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客观公正地评选,共有106名学生获得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习标兵称号。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政课教师紧抓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习全过程,对学生“德、智、勤、劳”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各教学班级的学习标兵。本次“学习标兵”称号的106名学生,将由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任课教师在课堂上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

据悉,为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建设和改革创新,强化思政育人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从2020级学生开始,通过“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从2022级学生开始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由思政课教师全过程全方位考察学生在“德、能、勤、绩”各方面的综合表现,评选出政治强、学习好、守纪律、敢争先、做表率的“学习标兵”,并给予表彰和激励,以树立榜样和标杆,强化思政课学习效果,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法治素养,助推学校学风建设。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与学校学生处、校团委达成共识,被评为“学习标兵”的学生,在评优评先环节可以优先进行考虑,学校党委对此也大力支持。思政课“学习标兵”评选有助于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促进学生德育评价改革。(图片/尹淑瑶 初审/尹淑瑶 复审/陈雪敏 终审/方颂)

标兵名单1.png

标兵名单2.png

标兵名单3.png

标兵名单4.png

标兵名单5.png

颁奖现场 (1).png

颁奖现场 (2).png

颁奖现场 (3).png

颁奖现场 (4).png

颁奖现场 (5).png

颁奖现场 (6).png

颁奖现场 (7).pn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