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余亦嘉  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11:07:21  点击量:

为加强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共享教学资源,提升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效果,4月11日下午在教2-206,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以下简称“习概”课)教研室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本学期“习概” 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余亦嘉主持本次备课会。

首先,由钟耀老师以“习概”课第九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示范授课。他结合自己备课过程中的感悟,认为要以精彩的课程导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积极性,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进行理论的讲解。同时,教师要学懂吃透党的理论,结合学生的专业素材厘清党的重要理论。

随后,其他教师针对如何讲好课程中的重难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有的老师认为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性和抽象性,可以适当增加视频和案例充实课堂内容;也有的老师认为“习概”课任课教师应该全面深刻把握党的重要理论和重要观点,提升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习概”课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教学中会认真研读教学资料,围绕专题内容精心进行教学设计。

钟耀老师进行授课示范.png

钟耀老师进行授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