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2014年数学建模培训班正式开课
 作者: gdcxxy  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18:30:08  点击量:

为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5月19日晚上,由公共课教学部主办的数学建模培训班在二教311教室正式开课。第一堂课由数学建模指导老师陈利群老师主讲,培训班面向全院开课。

首先,数学建模指导老师罗绍广老师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我院数学建模竞赛的近年参赛情况,并强调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对大学生的影响,“一次参赛,终身收益”。最后,罗老师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事有所就”。数学建模指导老师朱国成老师则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参加学生提出了谆谆教诲,建议学生一旦参赛就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放弃一定失败,坚持才有可能成功”。

后来,由陈利群老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2014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安排和要求,并对我院参赛队员的选拔条件进行了相关说明。接着,陈利群为现场同学做了一场关于数学建模相关知识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浅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建模的十大算法。”

培训班第一课已圆满结束,而后续培训工作仍在进行,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定能为我院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为我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