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朱国成  时间: 2019年11月06日 16:50:53  点击量:

11月6日获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卢俊成、唐永相,财经学院学生韦学怡组成的代表队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佘轩铭、温展洋、余浩源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2日-15日举行,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主办,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广东省分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组别进行,有2432支本科队伍,324支高职高专队伍提交论文,总计2756支队伍,8238人完成赛事。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18项,二等奖389项,三等奖608项;高职高专组一等奖29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81项。

我校派出由思政部教师朱国成、赵殿品、张世英指导的七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最后全部提交了论文。虽然比赛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理想,但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增强了信心,锻炼了团队意识,学会了论文写作等技巧,并纷纷表示明年再战。

本次大赛从报名开始就得到学校董事会、学校领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备战竞赛,指导教师从5月份开始就对最初报名的52名学生组织高强度的专项培训和校内数模模拟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才确定出以上21名同学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摄影/朱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