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主题手工艺品和手抄报制作大赛通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10:21:44  点击量:


当前,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为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强化时代使命担当,诠释青春心向党,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练本领,在新征程中显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面向 2022级大一学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手工艺品和手抄报制作大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次大赛依托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 课程(以下简称“德法”课)实践教学环节展开。

2022 年 10 月31 日至 12 月 09日,为大一学生作品提交阶段。

2021 年 12 月 10 日至 12 月16 日,为各“德法”课任课教师初评、筛选、推荐阶段。

2021 年 12 月17 日至 12 月 23日,为复评评奖阶段。

二、参与对象

2022级大一学生。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小组参赛,小组上限为 6 人。

三、比赛要求

1.内容和形式要求:

(1)内容要求:选材要新颖、健康,善于发现和总结新时代的新面貌,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非凡成就,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

(2)形式要求:手抄报和手工艺品制作(二者选其一);手抄报统一用 A3 或 A4 纸(纸张自备),每份报纸上下页边距 1厘米,左右页边距 1 厘米;手工艺品可采用泥塑、木雕、剪纸、竹编、彩色硬卡纸制作等各种形式。

2.版面和尺寸要求:

(1)手抄报必须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等,报头下面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

(2)手抄报版面制作既可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也可采取电子版形式(仅限手抄报),电子版提交“德法”课任课教师。

(3)手工艺品尺寸长宽高不宜太大,以精巧为妙。

四、评比规则

1. 只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符合主题的作品进行评比。

2. 评比标准:(满分 100 分)

(1)内容选择(50 分):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富有知识性、创新性。

(2)版面或造型设计(25 分):版面或造型新颖活泼、有创意;规范合理,主题明确。

(3)色彩搭配(25 分):美观精致,整体效果好。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优秀奖120名。均有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

获奖作品实物将被挑选在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做基地”展柜进行展示;同时,作品图片将被挑选在图书馆旁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栏进行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28日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手工艺品和手抄报制作大赛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