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举办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1:18:0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1.全校2022级高职学生;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

三、报名

2022级学生11月28日前向各班“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任课教师报名。

四、初赛及复赛

(一)初赛

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载体,由思政课教师组织各班学生学习宪法相关知识,于12月9日前在各教学班组织初赛,选拔学生参加复赛(进入复赛名额各合班限2人)。

(二)复赛

1.“思想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安排各合班于12月9日前将参加复赛学生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发送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处。

2.复赛时间为2022年12月1316日,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复赛学生均有纪念品一份。

  复赛由北斗研习社负责协办。

五、决赛

1.时间:2022年12月2023日。

2.地点:初定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3.奖项设置: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均有证书和奖品。

获得校赛一、二等奖的同学有机会推荐参加省赛,并有老师给予指导。

六、比赛要求

在深入学习宪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根据自身对宪法原则、精神、规定的理解,围绕宪法的某一主题或内容展开。可以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为切入点,谈自身经历、感受和认识,增强生动性,突出真情实感,确保内容准确无误。演讲时长不超过 6 分钟。

附件:

附件1:“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2:“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及计分规则.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

2022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