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职教20条”解读——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全院例会

  作者: 卢静一   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10:52:57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实训1-306召开全体教职工学院例会,本次会议主要由院长梁柱为全体老师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副院长魏香林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做出安排。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会议。

国务院于19年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业内称“职教20条”。此方案推出后,备受业内关注。梁柱从职业院校的角度,逐条为大家解读了“职教20条”,以及“职教20条”释放的积极信号、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智能制造学院在当前校企双主体育人的的基础上,会继续促进产教融合,把人才培养放到重要位置。所有老师需尽快提高自我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智能制造学院将定期组织教师到企业中进行锻炼,选派优秀教师到一流院校进行交流学习,打造双师素质教学团队,建立骨干专业,增强我院师资力量,更好地为产教融合提供便利。大力推进“1+X”制度试点工作,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事,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解读中,在座老师加强了对“职教20条”的理解,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为智能制造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解读结束后,魏香林总结了学院近期工作的进度和获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梁柱在会上解读了“职教20条”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