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分享:《时间不语,却回答了一切》
 作者: 心遥漫漫  时间: 2023年10月13日 14:48:26  点击量:

季羡林在一本书中说:“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岁月从来不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

   时间会冲淡一切,也会证明一切。

   时间从来都不负苦心人,每一份人生的考卷,它都会把最好的答案,慢慢呈现在你眼前。

     -壹-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蓦然回首时,我们常常忍不住感伤,仿佛眼前还是花香满径,不过刹那,岁月里已是落花成冢。

   我们常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或者“时间过得这么慢”,而时间何时有过一丝一毫的改变?它永远都是,不急不缓,不悲不喜,悄然而逝。

   所谓的“快”和“慢”不过是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境遇中因为不同的心境,而对时间作出的不同的感受。
 
   就像毕淑敏曾说:“生活就是泥沙俱下,鲜花和荆棘并存”。
  
   谁的生活能一帆风顺?谁的人生没有风雨泥泞?

    时间永不停歇,给时间一点时间,一切都会过去。

   失败后的肝肠寸断,情伤后的撕心裂肺,咬牙切齿的痛苦,念念不忘的人事,跟随着流年渐行渐远,在时间的陌上变得云淡风轻,薄如云烟。

   彼时的繁华与萧索,清浅与黯淡,未曾刻意忘记却在岁月的辗转里,似船过水无痕。

   竹马青梅的往事,缓缓老去;不愿与人说的伤痛,日益平复;耿耿于怀的,早已释怀。

   当一切繁华归于平淡,当一切喧闹归于平静,当你熬过那些苦难的岁月,淡看云卷云舒,笑看落花流水,才会明白,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年轻的容颜随着时光的流转而逐渐苍老,但是,生命也不曾辜负我们,坚强、坚韧、勇敢、豁达、乐观,都是生命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所以,人生的旅程中,少些抱怨、少些焦躁、少些悔恨,所有失去的,一定会以别的形式回归生命之途,让我们的人生丰盈,行囊饱满。

   时间从来不语,却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时间不疾不徐,曾让我们痛不欲生。时间一如既往,却也会给我们新的希望和信心。
  
   历尽千帆终不悔,人间永远值得期待。

   -贰-

   岁月从来无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

   写下“人生若只如初见”和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的人,一定都是经历了岁

   月的冲刷与洗礼后,对人情世事深刻的洞察。因为时间考验人情,岁月验证人心。

   余华说过:“没有什么比时间更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太多的人事,经不起日月的轮换,经不起光阴的蹉跎,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相爱容易相处难,情到浓时情转薄。

   浓情时的承诺,常常无法维系情薄后的那些苦长的岁月。

   那些说着做一辈子朋友的人,可能转身就已散落在了各自的流年。

   人生来来往往,人与人之间不论怎样的关系都是缘分,而缘分的深浅与长短,要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里,彼此能否用心去珍惜。

   人心难测,他心不一定似我心,真心未必就能换来真心。

   如果只是自己单方付出,有来无往,终会让你疲惫不堪,情分也会烟消云散,最终无影无踪。

   不管爱情、友情、还是亲情,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有意义。

   就如一句话曾说:“人生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已足够让你看清身边的每一张脸。”

   真正的爱情不会被时间冲淡,反而会在岁月的沉淀下历久弥坚,不离不弃。

   真正的友情不会被时间阻隔,而是在岁月的积淀下日益深沉,越醇越香。

   真正的亲情不是从不争吵,而是争吵以后,爱还在。

   无论世事如何变幻,物换星移几度春秋,你要相信,总有人会留在你的身边,对你嘘寒问暖,伴你朝来暮落,与你岁岁年年,陪你天涯咫尺,和你历经平凡尘世,与你共度岁月风沙。

   他们可能不是当初你最在意的人,也可能不是曾经承诺最深的人,却一定是最在乎和最珍爱你的人,也是值得你余生请进生命里去好好对待的人。

   时间不言不语,却能看透人心;岁月悄无声息,却能见证真心。

   茫茫人海,漫漫人生,愿我们都能有好运气,被很多人真心相待,如若不能,那就让我们在不幸和寂寞中学会慈悲和宽容。

   -叁-

   做好自己,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我们开始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常常急于求成,一时看不到结果,就会让我们焦虑不安。

   殊不知就像春种秋收,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时到自然成,好事需多磨。

   一棵参天大树的长成,源于一颗小小种子的萌芽,继而经历无数年月的风吹雨打。

   世间的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漫长时间的积累,量变带来质变。比如运动,短期内是看不到明显效果的。这让我想到有句话:“运动与不运动,十年后,差的是整个人生”。

   当你理解了这句话,便看到了日积月累的力量,也懂得坚持和自律的意义。

   我喜欢看书,但是也常会有人嘲讽:“读那么多书又能怎样。”而三毛说过: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央视“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外卖小哥雷海为战胜北大才子,夺得冠军,实现了人生的逆袭。

   雷海为丰厚的诗词基础,也是十多年如一日的累积而来的。

   世间万物,不是因为看见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见希望。就像水滴穿石、磨杵成针、聚沙成塔。

   世事荒凉,尘烟散漫,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会让人忘却尘世的悲愁,忘记时间的消逝。

   而时间的魅力在于,没有人能确定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是请你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自己认准的事情就认真的去做,其它的交给时间,它一定会给出我们想要的答案。

   时间不言,岁月不语,却让我们明白:无关紧要的人,无须在意;远去的人事,不必强求;留下的人,用心相待。

   余生岁月,做好自己。未来虽然有很多的未知和不确定,但是我们都应该充满信心,因为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

   (推荐人/王春驱    审核/张世英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