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我院学生首次在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张永锋   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19:53:21   点击量:

近日获悉,建筑与设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袁龙、陈晓婷、郑俊铭和陈堂恩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A赛项(BIM建模),获得该赛项A1模块(房建组)中高职三等奖。

这是我院土建类专业首次参加毕业设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土建类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校内初赛,成立由袁龙、郑俊铭、陈堂恩、陈晓婷四位同学组成的创新·金雄精英队,选派“创新.金雄城BIM教学研中心”指导老师张永锋和校企合作单位惠州金雄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BIM技术能手黄霞作为指导教师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在校企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队伍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优势,历经一个多月在BIM教学研中心的努力训练,不断打磨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填补了我校土建类专业在毕业设计大赛中的空白,为我校BIM教学研中心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BIM毕业设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共计600余组作品,设计作品要包含建筑(土建)、结构(钢筋)、安装(给排水、消防、暖通、强电、弱电至少3个专业)、场布模型,竞赛从模型的基本构件完整度及构件参数设置、构件材质设置、构件制作等精确度方面,依据建模难度、建筑面积、建筑外观等方面进行评分。通过竞赛,全面考察学生综合运用土建专业知识进行BIM建模的能力,职业素养及团队协作能力。

我院土建类专业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是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的成果,也为培养基于BIM技术的智能建造人才,激发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和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加深对土建专业技能和行业新技术的掌握,提高土建类专业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提供了新的平台。(摄影:张永锋)

图一 参赛学生在BIM教学研中心训练打磨BIM设计作品.jpg

图一 参赛学生在BIM教学研中心训练打磨BIM设计作品

图二 完成作品展示.png

图二 完成作品展示

图三  获奖公示.png

图三  获奖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