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我院教师在广东省教育厅“翰墨薪传”第三届教师书法作品展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彭福原   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17:56:35   点击量:

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刚刚结束的公示中获悉,我院林君明老师的书法作品《春江花月夜》和彭福原老师的书法作品《将进酒》分别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 “翰墨薪传”第三届全省教师书法作品展三等奖。

“翰墨薪传”第三届全省教师书法作品展是广东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调动全省广大教师书法学习热情,提高书法水平,推动书法教育事业发展而举办的。该活动不仅展示了广东省教师在书法艺术方面的才华和追求,更为广大学生和师生家长树立了良好的文化品味和优秀艺术观。同时,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创作探索和精神寻求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有利于教育工作者继续用传统艺术为学生的育人成长注入润泽,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助力学生多面发展。

据悉,两位获奖老师在业余时间都喜欢书法创作,热爱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艺术。林老师表示,每一次书法创作都是一次内心的修行,通过笔墨文字与传统文化对话,这一过程既极富乐趣,又能够涵养人性,传承文化。

广东省教育厅网站公示截图

获奖作品1-林君明-春江花月夜

获奖作品2-彭福原-将进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