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喜报 | 杨寅烺等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三等奖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尤仁婷   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09:20:29   点击量:

6月1日获悉,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中,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我校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寅烺、吴铠欣、谢海涛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邹歆、尤仁婷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并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赛项的突破。

据悉,此次大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两个模块: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模块一)和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模块二)。两个模块包括了“构件深化设计”“吊装专项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装配式构件生产”“装配式构件安装”等5个任务,比赛总时长6小时,以三位参赛选手的平均成绩作为各队的最终竞赛成绩。“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是广东省教育厅新增的赛项,三位参赛学生,在短短的二十余天紧张训练中,从对软件完全陌生到熟悉,并通过两天总时长6个小时的奋力拼博,取得佳绩。

参加技能竞赛,是训练学生技能、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优秀示范效应的有效途径。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与训练中养成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大赛的磨练,也提升了对创新性思维的训练;指导老师通过指导学生参赛,积累经验,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和提升。此次成绩的获得除了参赛学生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专业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也考验了师生们面对困难不言放弃和奋勇前行的勇气。(图、文/尤仁婷 初审/曹志芳 复审/吴学云 终审/彭福原)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