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来源: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 1117   时间: 2024年01月20日 17:09:00   点击量: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代码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隶属建筑与设计学院,具有管理学和工程学的双重属性,以建筑工程管理为依托,兼顾工程管理,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中级管理人才和技术应用型人才。专业人才培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宽口径、适应范围广的急需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近三年就读学生日益增多,受到企业的好评、学生家长的欢迎!

01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特别是东莞市先进建筑业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熟悉建筑法规及合同管理,掌握施工程序、施工工艺、施工方法、质量标准、BIM建筑技术;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技能的锻炼,培养具备对建筑企业经营管理、工程计价、工程项目BIM施工组织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等课程。

02 师资队伍

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能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6名,教学名师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2名、初级1名。教学团队实践经验丰富,校企共建骨干教学团队,双师素质教师5名,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3名,二级建造师1名,工程测量技师1名。

03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或与其他专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实训室10余个(含基础性实训室、综合性实训室)

image001.jpg

建筑材料实训室

image003.jpg

土工综合实训室

image005.jpg

造价综合实训室(一)

image007.jpg

工程测量实训室     

校企合作

与东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开展订单班培养,与惠州金雄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创新•金雄城BIM教学研中心”。

image009.jpg

与东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创新•金雄城 BIM教学研中心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04 专业荣誉

近几年,学生多次在省市级技能竞赛中获奖。

l 2020年12月,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三等奖

l 2019年12月,获得广东省东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创新技能竞赛“大学生工程测量技能竞赛”一等奖

l 2019年12月,获得广东省东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创新技能竞赛“大学生工程测量技能竞赛”二等奖

l 2019年9月,获得广东省民办职业院校建设类技术技能大赛(钢筋组)二等奖

l 2017年12月,获得广东省“吉华勘测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团体二等奖

05 就业方向

在工程设计院、建筑工程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政府建设管理部门担任相关岗位工作。毕业生可成为建筑施工企业助理建造师、施工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工程咨询公司的土建造价工程师,建筑设计单位助理设计师,工程监理单位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技术人员。据第三方调查数据,近几年毕业生供不应求。

06 学生活动

07毕业生介绍

image037.jpg

茹文伟,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16月毕业于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建筑与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校信息社社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东莞市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委工作者等称号,毕业后专插本考入广东理工学院。

image039.jpg

杨启军,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6月毕业于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建筑工程系学习标兵称号,获得东莞大学生工程测量技能竞赛二等奖、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赛项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