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建筑设计专业

  作者: 1117   时间: 2024年01月20日 17:39:00   点击量:

建筑设计(专业代码440101)

01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特别是东莞市建筑行业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建筑设计和建筑环境、设备控制与节能基本知识,具备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效果图制作及建筑设计业务管理能力,从事建筑设计、制图、建筑咨询、设计业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上)》、《中外建筑简史》、《建筑设计(下)》、《场地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等。

02 师资队伍

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能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2名、讲师3名、实验员1名,兼职教师5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2名。教学团队实践经验丰富,校企共建骨干教学团队,双师素质教师5名。

03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在校内进行建筑造型基础、建筑效果图表现,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节能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模型制作等实训。


image001.jpg

画图室

image003.jpg

绘图实训室

image005.jpg

设计实训室

image007.jpg

创意实训基地

image009.jpg

建筑仿真实训室

image011.jpg

建筑材料实训室

校企合作

我院目前有43个校企合作单位,能够提供建筑施工现场,建筑设计公司,效果图制作等实习就业岗位。

05 就业方向

l  主要面向建筑设计、建筑效果图制作(图像制作)公司,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建设项目策划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建筑设计、CAD绘图、3D效果图制作和报健岗位群,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建筑初步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效果图制作与报建等工作。

image013.jpg

06 职业能力

l  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l  具备建筑设计投标文本的编制知识与能力;

l  掌握建筑历史、建筑形态设计知识,具备建筑造型能力;

l  掌握建筑制图、识图知识,具备建筑设计草图、效果图表现能力;

l  掌握建筑设计、建筑环境、设备控制与建筑节能知识,具备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能力;

l  具备运用建筑专业软件辅助建筑设计的能力;

l  掌握建筑设计业务管理知识,具备房屋开发前期报建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