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作者: 1117   时间: 2024年01月20日 07:40:00   点击量:

 建筑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代码540104)

建筑室内设计行业已经成为建筑业中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专业对接地方产业,东莞市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升级呈现两大趋势: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随着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高速增长,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荐显著;二是广东固有的地缘优势,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广东省建筑业进驻东南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广东省与香港工程咨询服务机构关系良好,这对广东省建筑企业拓展国外、境外市场的发展战略极为有利。建筑装饰行业的两大发展趋势,反映了企业不仅需要大批具有较高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一线技术工人,越来越迫切的需求集设计、施工和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1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粤港澳大弯区社会快速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进取精神,掌握一定的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必备基础理论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方案优化设计、室内效果图设计及室内施工图设计,了解室内装修工程管理、预结算、监理及施工工艺等专业知识,培养面向建筑、装修领域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发展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辅助设计》、《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建筑室内效果图制作》、《室内家具与陈设艺术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商业展示设计》、《专题设计》等。

02 师资队伍

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能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2名、高级设计师1名、讲师6名、兼职教师6名。教学团队实践经验丰富,校企共建骨干教学团队,双师素质教师7名,考评员1名,技师5名。

03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拥有广东一流、全国先进的集教学、培训、职业技术鉴定和技术研发的“四位一体”的示范性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表格.png 

 01室内工程制图实训室.jpg 02模型制作实训工作室.jpg

         室内工程制图实训室                          模型制作实训工作室    

 03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jpg 04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 .jpg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 

  

   

                        材料工艺室

 

               

04校企合作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联建联办,主要起到使教学和专业培养与社会行业需求相结合,校内培养与人才要求相结合的作用,并给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沟通渠道。

 

校企合作表格.png

 

05 就业方向和前景


本专业培养适应建筑装饰行业第一线需要,掌握建筑室内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住宅室内、工装室内、商业展示设计的空间设计与表现技能,具有创意意识,具备“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适应建筑装饰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可以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者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以及各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建筑绘图员、设计助理、效果图设计师、硬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装饰工程材料员、施工监理等岗位,具体完成家装室内和工装类手绘效果图表现、CAD平面图优化及施工图绘制、3D效果图表现、装饰材料与施工等工作及管理。

06 学生活动


师生参观东莞设计周

10我校师生参展参观华美乐活动.jpg

师生参观华美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