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数据库检索培训-1
 作者: gdcxxy  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1:44:00  点击量:

超星数字图书馆简介

 

一、简介

超星数字图书馆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项目,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广东省中山图书馆合作建立。1998年7月开始提供网上阅览服务。超星中文电子图书内容丰富,范围广泛。目前超星在线图书馆上网的图书资料40余万册50余个大类,分别是:哲学图书馆、民族学图书馆、政治图书馆、法律图书馆、军事图书馆、经济学图书馆、经济计划与管理图书馆、产业经济图书馆、财政金融图书馆、教育图书馆、体育图书馆、语言文字图书馆、文学图书馆、世界史图书馆、中国史图书馆、文史资料图书馆、传记图书馆、地理图书馆、数学图书馆、力学图书馆、物理图书馆、化学图书馆、天文学和地球科学图书馆、生物科学图书馆、医学图书馆、中医图书馆、农业科学图书馆、工业技术图书馆、计算机图书馆、建筑图书馆、交通运输图书馆、航空航天图书馆、环境保护图书馆、国家档案文献库、古代文献图书馆、辞典图书馆、年鉴图书馆、期刊图书馆。

二、使用说明:

1、进入超星数字图书馆的方式:

进入相应图书馆主页(比如东莞图书馆http://www.dglib.cn/,选择数字帐号申请)→申请通过后获得帐号和密码→  登 录 我 的 图 书 馆  →超星电子书库,进入超星数字图书。

2、下载超星图书浏览器:

阅读在线电子图书之前,需从网站上下载超星图书浏览器(该页面提供下载链接)。最新的超星图书阅览软件为ssReader 4.0版。

3、阅读超星中文电子书:

下载并安装了超星中文图书浏览器之后,点击页面上图书书名超链接将自动启动超星阅览器阅读图书。   

超星阅读软件提供图书阅读、在线书目更新、书籍查询、图书打印和下载(只有部分图书可下载)等功能。此外,超星阅览器还可用于扫描资料、采集整理网络资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