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作者: 张汉英  时间: 2020年06月29日 16:18:24  点击量:

《光辉的旗帜》这本书主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用将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空前繁荣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我不禁为祖国能够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也对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一切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崇敬。

书中一篇《二万五千里的转折之旅》,使我想起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令我感慨万千。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不怕牺牲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愤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在长征路上有一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草地上,小红军不骑将军的马,不吃将军的粮食,最后英勇的牺牲了;雪山上,军需部长为了把棉衣发给每一位战士,自己却冻僵了;在沼泽上,一位战士快被沼泽吞没时,旁边的战士为了救他,自己却永远的埋在沼泽地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才知道生命有多么的宝贵,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辛万苦,只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建立新中国!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就有这样一些敢于担当的人,他们怀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信念,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昂扬斗志,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走进21世纪,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接过前辈长征的火炬,高举光辉的旗帜,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谱写出更加壮美的诗篇!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之中,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要把个人的担当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领会惟有尽责才能实现梦想的道理。其次要适应新的发展要求,立足本职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同时也要正确认识世界、有效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在理论学习中,自觉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学习,进一步勇于实践和探索;还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工作中一定要勇于承担,因为只有真正敢担当的人,才能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本领,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是要把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任务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秉承“做了就做好”的原则,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文/张汉英    审校/叶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