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隔离生活
 作者: 尹小映  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16:29:38  点击量:

2020年的春节是中国人民过得最安静的一个春节。由于新冠性肺炎病毒的大军压镜,我们热热闹闹的新年变得冷冷清清。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三口火急火燎的从老家返回了学校,年初六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我们过上了躲在家里,躺在床上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咸鱼"生活。

我是喜欢安静、平淡生活的人,居家隔离的生活我还是适应的。每天除了工作外,还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上网浏览信息,看点自己想看的书和给老妈辟辟谣。

二月份是疫情发展最迅速的月份,随着疫情的迅速发展,每天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人数都在迅速增加。病毒狡滑、阴险,让人摸不着其传播路径,我们的专家、医护人员等都全力以赴的奔赴重灾区武汉,全国人民也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给予援助,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居家隔离,互联网成了信息来源的唯一途径,而网络上的信息铺天盖地,鱼龙混杂,有真相也有谣言,让人无从分辨。如何在大量的信息中去伪存真,真是个不易解决的问题。好在,总有一些人在实实在在的做事情,说着良心的话,做着良心的事,各方求证为大家避谣。就算被质疑,被骂,仍然不改初心,让我们得以透过迷雾看到事情的真相。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枪响之后,岂有赢家。面对共同的灾难,我们不能独善其身,共担是应有的态度与责任。有些人上一线救人,有些人捐钱捐物,而我们大部分的人只能听取专家的倡议,听从政府的安排,做好居家隔离。遵纪守法,做好自己,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让疫情更快的得到控制,这本身也是在做贡献。

有人说,冬天到了,春天就不远了。而我想说:春天会来,会有万物争春的景象,而过好当下,才能更好地拥抱即将到来的春天。

这次疫情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失,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但也有它好的一面,那就是它让我们父母子女,夫妻之间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感情更近,关系也更加融洽。越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去发现它的不一样。

现在,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得益于国家的有力政策,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为祖国点赞,为全国人民点赞!

文/尹小映      审校/叶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