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走访企业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陈晓丹   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16:11:00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侯家利、副院长曾德生、院长助理庞双龙等一行走访了广东信盈达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通过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工作岗位职责、主要经营的技术开发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

院长侯家利一行在走访广东信盈达技术有限公司中受到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安排了工程师讲解和演示部分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及生产流程中的一些基本操作,并就当前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才作了详细介绍,为我院推深做实了“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参考。

在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侯家利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企业领导作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并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的、招生就业等方面,提出近年我院与企业合作的要求,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人才,更好的服务地区产业,提高学生的就业率。企业领导就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初创于2001年,专注于通信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一直致力于为大型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提供工程技术服务和软件技术服务。主营业务有:为华为提供工程安装调测服务、为高校提供通信实验平台,华为授权培训中心推广建设。企业领导表示,对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表示希望能与我校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互相的了解,深化校企合作,为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度合作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实现“需求对接”、“专业对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片/李锋 初审/廖嘉华 部门审核/曾德生 终审/方颂)

走访信盈达公司实践基地.png

走访信盈达公司实践基地

座谈交流会现场.png

座谈交流会现场

学院领导与信盈达公司领导合影留念.png

学院领导与信盈达公司领导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与讯方公司领导合影留念.png

学院领导与讯方公司领导合影留念

校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