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学院院长兰小群一行到东莞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医药健康学院   作者:李海华   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09:16:00   点击量:

为拓展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基地资源,搭建医学检验技术校企合作交流平台,3月25日,医药健康学院院长兰小群、党总支书记王少华,医检主任李海华、教师莫润锋、廖志彪一行到东莞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受到兰卫医学总经理刘永红、副总经理邓炜杰、助理总经理陈泽宇、市场部经理吕桂珍博士、医学部主任岑伟明、人事经理肖亚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交流座谈中,公司吕桂珍博士向我院一行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服务项目,学院兰小群院长与公司刘永红总经理就学生实习、就业机会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事项展开了初步探讨,并就下一步接收我院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产教融合实践学生做好规划。

座谈交流合影.png

座谈交流合影

东莞兰卫于 2017 年 3 月成立,是一家依托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服务,提供全面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是东莞市首家获批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以来发展迅速,迄今已建成包括血液临检组、生化免疫组、理化组、微生物组、病理组及 PCR组等标准化实验室,可以满足包括三级医院在内的千余项目检测需求。目前东莞兰卫已实现与多家市属医院、镇街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医院的合作模式为医院外送样本量小而成本过高或者项目开展技术要求较高的项目,双方技术互补,提供更多的检测项目给患者;社卫中心合作的模式是东莞兰卫为社卫中心提供整体检验管理服务,最大程度提升社卫中心服务能级,让患者在家门口花最少的钱,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的检验检测服务。

公司实验室主任岑伟明亲自带领我院代表参观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雅培生化免疫流水线、荧光定量PCR、高通量测序仪、液相串联质谱仪、流式细胞仪、免疫组化、基因测序仪、生物分析仪、斑马鱼养殖设备、循环肿瘤细胞等精准检测平台的仪器设备、工作内容和技术特点。

参观交流现场1.png

参观交流现场2.png

参观交流现场

此次交流,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与我院领导就建立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片:林亚华 初审:杨知博、林亚华 复审:兰小群、王少华 终审:方颂)

校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