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事记(2014年)
  作者:gdcxxy   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15:37:34   点击量:


  • 1月6日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20人参观了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1月10日上午,台湾佛光大学终身教育处许汉宏处长、秘书萧慧茹女士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1月11日,我院计算机与通信系潘志宏,骆金维,柳青教授合作的论文以及曾德生,陈孟祥合作的论文均获得2013年东莞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奖。
    2月18日,我院艺术设计系的唐泽宇、黄巧胜和会计系的卢佩莹三名同学赴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学习。
    2月25日获悉,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我院2012级工商管理11班何炳校同学《逐梦》获得三等奖。
    2月2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柳青教授一行前往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平分会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2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月27日,从广东省委宣传部网站获悉,我院经济管理系12级市营2班黄河涛同学《踏梦前行》一文在“中国梦•我的梦”大学生征文活动获得二等奖。
    3月6日,我院与珠海永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3月10日,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
    3月11日至14日,广东省高职教育四个专业教指委专家对我院新办、新增共五个专业进行检查指导。
    3月17日晚,我院召开2014年教科研立项结题工作会。
    3月18日下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来我院作“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专题讲座。
    3月17日上午,英国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国际部陈贝先生(Ben Chen)第二次来我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
    3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职业技术学院(Gold Coast Institute of TAFE)副院长Murray David Bain先生和国际部负责人周阳主任来我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
    3月20日上午,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两岸学术交流中心李栋梁主任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3月27日下午,柳青副院长一行到东莞市东城区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培训中心参观考察。
    3月27日下午,新加坡澳亚学院(Academies Australasia College)院长廖国斌先生和新加坡自动化协会副理事长郑坤良先生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3月28日上午,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 Pte Ltd)海外合作部主任张小萍女士来我院访问。
    4月2日,从“蓝桥杯”组委会传来佳讯,我院陈亮斌同学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中获一等奖。
    3月31日上午,马来西亚UCSI大学华东区域执行官张丽女士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4月3日上午,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叶建光一行来访我院。
    4月9日晚7点,我院第一届魅力女生决赛在图书馆广场拉开帷幕。
    4月10日,我院副院长李灿佳一行4人,赴麻涌东南培训中心考察学习。
    4月14日下午,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领导一行来我院宣讲交流。
    4月1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601举行院级重点专业、优质课程签约仪式。
    4月15日下午,广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的A级教官陈永胜对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教育培训。
    4月14日下午,美国贝佛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校长Mary B. Hawkins博士和贝佛大学国际学生服务负责人Julie女士到我院交流访问。
    4月15日下午,学院第三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4月15日上午,东莞得康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林志博执行长一行来访我院。
    4月16日上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陈优生院长、党委书记李引枝等一行20人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4月13日—19日,学院董事长方植宁先生率领常务副院长李玉春、教务处副处长王洁、艺术系副主任邓婉球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建辉到台湾姐妹院校交流访问,分别参观考察了佛光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
    4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12—2013学年度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4月22日上午,加拿大温尼伯技术学院(Winnipeg Techinal College)常务副院长Ellen博士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4月22日晚7点,由学院主办,外语系承办的学院“第二届英语语言技能大赛” 决赛隆重举行。
    4月25日,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粤教高函[2014]49号)中获悉,我院申报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被确定为2013年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
    4月24日下午,新西兰国立联合理工学院广州办事处负责人陈广俊先生到我院交流访问。
    4月26、27日我院蔡东丽同学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4月29日,我院开展首届教学骨干培训班。
    5月4日,我院2013-2014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5月10—11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动漫制作”项目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文骏锋同学荣获本次竞赛三等奖。
    5月11日,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广东省赛区选拔赛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举行。我院林燕君同学和徐小丽分别荣获本次大赛公共英语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5月12日晚7:30,我院举行第二届“千里情牵,感恩母爱”大型系列专题演讲。
    5月13日上午10时,我院与成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长城宽带)在行政楼601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5月13日,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到广东培正学院交流学习。
    5月13日下午,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华好学院执行院长阚雅玲教授应邀为我院老师举办《高职教师的角色理念与职业发展》讲座。
    5月15日下午,2012-2013学年教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暨2013-2014学年教科研项目立项评审工作会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并经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全院59个教科研课题立项。
    5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彭红光主任一行前来我院参观指导。
    5月19日—21日,台湾育达科技大学董事长王育文博士和学务长李义祥副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5月20日,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动员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董事长方植宁、院长张岳恒教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5月20日,台湾育达科技大学董事长王育文博士与学务长李义祥副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访问,下午,李义祥副教授在2教101课室为我院12级学生举行了多场讲座。
    5月29日上午,“广东创新学院杯”厚街书香文化全省摄影大赛颁奖暨展览活动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锦波先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荣健先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旭先生,厚街镇文体局局长,镇文联副主席王国榆先生,厚街镇文体局副局长,镇文联副主席方仲秋先生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
    5月30日晚,我院举行携手爱公益金成立大会暨募捐仪式。
    5月30日至31日,我院13级网络工程学生陈亮斌参加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6月6日,从组委会获悉,我院7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东省赛区内分获一、二、三等奖,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活动。
    6月10日,实训中心主办的2014年实训教学工作交流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6月12日,从广东省高校校报网获悉,我院师生8篇作品荣获2013年度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二、三等奖。
    6月17日下午,2011-2013年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参赛教师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6月17日,我院举行首届教师说课比赛决赛。
    6月17日下午, “创新科技大讲坛” 名师专题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院长张岳恒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大学的责任与高职教师的素质培养》的专题讲座。
    6月19日,广东省艺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到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作学术报告。
    6月24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厚街镇镇委书记万卓培,学院董事长方植宁,副董事长陈柏根、董事方植麟、方植勋等出席了毕业典礼。
    6月30日获悉,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批为广东省省级高职教育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6月30日获悉,我院共有6个项目通过省教育厅专家评审,获批立项。
    7月3日,我院重点专业、优质课程建设实施工作部署大会暨2011—2014年度教科研工作总结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7月7日,学院副院长柳青教授、计算机与通信系主任李竺教授、骆金维、唐玉方、卢丹等一行五人前往广州看望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
    7月7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财贸工会、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主办,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州市调酒与品酒鉴赏协会、九号咖啡承办的2014年东莞市“创新杯”咖啡师职业技能大赛暨2014年广东省“创新杯”咖啡师职业技能大赛莞深赛区选拔赛在我院图书馆隆重举行。
    8月7日,2014年广东省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珀丽酒店三楼玫瑰厅举行,我院周妙贤老师、何炯裕同学、陈雪妮同学组成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周妙贤老师荣获个人赛项一等奖,且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我院管理系何炯裕同学、陈雪妮同学获取个人赛项二等奖。
    8月22日,我院普通文理科、3+证书及美术类等各类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院计划招生4700人,实际录取4905人。
    8月29日,2014年东莞市第二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
    8月30日,我院计算机与通信系潘志宏老师指导的学生冼焕源,林约沥,吴敏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中获二等奖。
    8月30日,会计系更名为财经系,在行政楼601会议室举行挂牌仪式。
    9月3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东莞市台湾事务局的刘伟锋副科长与周明护主任来学院为第二批赴台研习学生举办了行前培训。
    9月5日,“9号学院咖啡”馆落户我院图书馆。
    9月9日,美国贝佛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专门委派该校米歇尔• 艾普勒(Michelle Eppler)教授来到学院交流访问,开展为期3周的英语教学指导和项目咨询工作。
    9月11日,我院2014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9月12日,我院2014级新生注册报到,学生报到人数达3800余人,学院在校生规模突破万人。
    9月12日-14日,我院3个学生代表队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个“省级二等奖”和两个“省级三等奖”。
    9月16日、23日,美国贝佛大学教授米歇尔• 艾普勒(Michelle Eppler)博士在1教303教室为外语系全体教师举行题为“美国高等教育介绍和大学课堂教学组织方法”的讲座。
    9月26日,我校2014年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10月7日,我院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23%,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五名。
    10月9日,董事长助理陈明一行到东莞厚街国寿红木家具工厂参观考察,推进校企合作。
    10月13日晚,学院副院长柳青、产学研中心副主任施伟、产学研中心主任助理姜学应邀到常平逸豪酒店参加常平台商协会十九周年庆典活动。
    10月15日上午,广州松铃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张元久总经理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10月24日下午,我院代表队参加麦迪“三人篮球对抗赛”五大高校决赛一举夺冠。
    10月24日—26日,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技术学院院长保罗•霍尔登先生率代表团到我院交流访问,并签署国际交流合作意向书和短期国际交流合作协议。
    10月26日,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省督Philip S. Lee先生出席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和曼尼托巴科技技术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11月4日,我院学生文骏锋、陈汉钦、熊志炜等代表队在“2014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中摘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
    11月7日上午,以“政校企行深度融合,共谋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校企合作论坛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盛大举行。
    11月7日上午,东莞高校2015届毕业生首场校园招聘会在我院举行。26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需求,我院3152名准毕业生参加应聘。
    11月10日下午,由我院管理系主办的第二届工商模拟市场暨首届烹饪美食节在图书馆正门广场隆重开幕。
    11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副院长冼德庆副教授来我院与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各系学工队伍进行了交流。
    11月11日下午,我院教务科研处在行政楼601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师德教风活动月工作布置会。
    11月12日下午,东莞地方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在我院第3教学楼隆重举行。
    11月16日,我院钟奕枫、易帅、李峰三位老师合作开发的多媒体课件《时装季节色彩搭配》在第十八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大奖赛上斩获一等奖。
    11月17日至20日,张岳恒院长赴台参加台湾佛光大学举办的2014年第十一届两岸高等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论坛,并应邀在大会作主旨发言。
    11月17日上午,意大利烹饪协会广东分会会长艾文(Vinicio Eminenti)先生、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吴楚平先生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11月17日下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叶海明副主任、黄伟强科长到我院对成立职业技能鉴定所的事情进行指导。
    11月19日,我院杨宏滔同学在第九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获二等奖。
    11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专家段正澄,华中科技大学专家龚时华、黄禹,东莞市科协专职副主席许为豪,东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黎鹤龄,广东院士联谊会秘书长卢育辉,东莞科技学院项目部主任黄圣华,广东院士联谊会李海森一行莅临我院参观并指导工作。
    11月21日上午,我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管理系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财经系,计通系分列第二,第三名。
    11月22日,在2014年广州市属高职院校动漫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暨珠三角高职院校动漫设计与制作邀请赛中,我院斩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11月27日,我院五篇论文荣获第三届东莞市职业技术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论文比赛一等奖。
    11月28日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赴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广州)、广州数园网络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基地签约和授牌。
    11月28日上午,马来西亚UCSI集团总裁拿督黄传发先生(Dato Peter Ng)携拿汀李莉女士(Datin Lily Ng),以及UCSI大学中国市场开发部主管施慧先生一行3人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11月29日,由我院公共课教学部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共同主办的《东江纵队历史图片展》在我院图书馆一楼展出。
    12月2日,我院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2014 年“双师素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暨2012年“双师素质”教师考核续聘工作会议。
    12月3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407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实训室立项论证会,本次会议共对申请立项的12个实训室进行论证。
    12月4日下午,我院教务科研处在行政楼407室成功召开省级教学科研专项项目管理工作推进会。
    12月5日上午,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玉春、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曹述武、院团委书记邓雄以及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副馆长李勇辉、办公室副主任张俊等领导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出席了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12月8日获悉,我院李锋、曾绍稳两位老师指导的曾城杰、邓超龙、冯国权组成的“创意一队”参加第9届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STC”单片机系统设计团体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12月10日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参访位于东莞南城的台湾CAE高校联盟大中华区总部。
    12月11日,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玉春在行政楼601会议室作“基于企业需求视角下高职学生工作的适应与变革”学工论坛专题讲座。
    12月16日下午,“创新圈圈”微信平台捐赠仪式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601召开2014-2015学年院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推进及教研室工作检查会。
    12月19日上午,宝岛眼镜大南区总经理韩涛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12月22日下午,我院2014年招生工作总结大会在行政楼601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2015年招生工作。
    12月25日,我院与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07举行。
    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507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教代会”)筹备会议。
    12月26日,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处副处长庄岳峰博士和推广教育中心主任陈龙泉博士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12月29日,我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报告会。
    12月30日下午,我院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12月31日,我院中外合作与港澳台合作学分互认项目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