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事记(2015年)
  作者:gdcxxy   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15:38:19   点击量:


  • 1月3日,我院2014学年第二次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1月4日获悉,我院实训中心吴观全与财经系张丹丹老师分别主持的两项教改项目获2014年度省级“质量工程”教学改革立项。
    1月4日下午,我院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闭幕。
    1月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07室召开2015年新增专业申报布置会。
    1月6日上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陈汉驰副局长一行到我院指导工作。
    1月8日,我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在行政楼601隆重召开。
    2014年12月23日至2015年1月9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调研检查工作。巡访小组共计走访21家用人单位,巡访毕业实习学生116人。
    1月10日,我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工作总结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1月12日上午,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吴全全主任、研究员在我院行政楼601会议室作《基于现代职教理念的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
    1月12日获悉,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在国内发布《中国高校微信排行榜》。我院微信公众平台“创新圈圈”(微信号:cxxyqq)在全国2863个高校微信号中以周阅读总数30199次位列全国18。
    3月9日,我院喜获4项广东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高职类立项建设项目。
    3月10日,我院申报的“创新科技大讲坛名师专题讲座”项目第三次获东莞市科普项目立项资助。
    3月16日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五人前往南方数据科学研究参观学习。
    3月19日上午,东莞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江祎霞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3月20日上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振鹏一行6人前来我院交流宣传工作,张岳恒院长、学院办公室罗璋主任接待。
    3月21日上午,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宇一行来我校调研。
    3月22日晚,我院首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在三教101开幕。
    3月24日上午,梅克曼(广州)语言中心总裁Jennifer Gai Maguire女士、Jessica Burns博士与Peter Guy先生等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
    3月26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李灿佳一行三人拜访上岛咖啡创始人之一、松大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阳利。
    4月8日,计算机与通信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喜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4月9日下午,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两岸交流中心李栋梁主任来我院访问。
    4月11日,我院学生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4月14日,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于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类型:第二类项目;负责人:柳青)、大学英语听说为主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应用(类型:第二类项目;负责人:樊湘军)2个项目入选2014年度广东省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培育项目。
    4月16日,我院举行首次校媒信息沟通交流会,东莞日报、东莞时报、广州日报等8家媒体来校采访,院长张岳恒、常务副院长李玉春、副院长李灿佳、办公室主任罗璋出席交流会。
    4月16日,我院获得“CAE高校模具联盟捐赠价值905万元的模具软件”,成为联盟第109个会员。
    4月18日,我院“2014年广东省高校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安全指标达到优秀等级。
    4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麦韬芙带领学生处、保卫处一行7人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4月22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核查办学条件。
    4月23日,我院新增的室内装饰设计、投资与理财、物流管理、工程造价和应用英语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核,2015年招生。
    4月23日,我院今年新增新办5个专业首次获得省教育厅免进校检查,并顺利通过教育部2015年招生审核,获准设立。
    4月23日上午,广东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陈文冠院长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4月27日,方植宁董事长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国家课题会上作子课题开题报告。
    4月28日下午,由厚街镇科技办主办,我院承办的 “厚街镇促进专利创造宣讲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4月29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邓泽民教授应邀来学院调研,并在我院行政楼601会议室作专题讲座。
    4月29日,我院财经系市场营销代表队在全国市场营销技能竞赛(高职组)中荣获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
    5月4日晚上,我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创新校园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5月7日上午,李灿佳副院长一行4人前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并签署了成教方面的合作协议。
    5月7号下午,柳青副院长一行5人到东莞市科园防静电设备有限公司洽谈科技合作。
    5月8日上午,李灿佳副院长一行4人到广东科技学院交流学习,并签署了驾驶员培训合作协议。
    5月8日,广东省高职院校院长澳洲职业教育学习实践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李玉春常务副院长出席交流会。
    5月12日,我院与可立特家具生活(深圳)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厚街广东国际会展中心世博园举行。
    5月14日下午,广州东华职业学院陈红副院长一行七人来我院交流。
    5月14日,李灿佳副院长等人出席第十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大会。
    5月15日上午,台湾广亚学校财团法人育达科技大学陈建胜校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5月19日下午,“创•赢未来”优同学杯•2015东莞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启动仪式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5月16、17日,2015年度全国初级会计师统一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
    5月25日获悉,我院管理系代表队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广东省选拔赛中喜获三等奖。
    5月25日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4人前往广州航海学院交流学习。
    5月27日上午,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两校领导莅临我院交流工作。
    5月27日获悉,我院计算机网络代表队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
    5月28日,CAE模具捐赠仪式暨CAE模流分析宣讲会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董事长方植宁、院长张岳恒等领导出席。
    5月29日上午,广州私立华联学院王学礼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工作。
    5月28日上午,韩国全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院安荣洙院长和全州大学中国事务所安泰悟主任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6月1日上午,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技术学院(Manitoba Institute of Trades and Technology)院长保罗•霍尔登先生和该校国际教育部主任丽兹女士到我院交流访问,并签署2+1国际交流学分互认协议。
    6月3日上午,乌干达驻广州领事馆大使级总领事索罗曼•鲁提嘉(Solomon Rutega)先生、商务官马迪拉先生和咖啡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大卫先生等一行5人来访我院。
    6月4号上午,柳青副院长一行七人前往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6月6日至6月7日,2015年东莞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举行。
    5月31日,我院计算机系学生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获三等奖。
    6月7—9日,管理系谭宏业主任一行前往台湾佛光大学考察素食专班合作事宜。
    6月7日至6月10日,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李灶福赴台对合作学分互认专班的课程对接交流。
    6月10日上午,财经系校企合作论坛在图书馆501会议室与东莞市融易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东莞证券厚街分公司正式签约。
    6月10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举行以“发展职业教育 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校园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共有学生、家长、社会人士600余人进校参观。
    6月13日,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院举行,这是我院首次作为此项考试的考点单位。
    6月14日,我院圆满完成2015年第一次全国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
    6月1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07召开各系部迎评工作目标落实专题会。
    6月1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07召开2015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会。
    6月14日,我院计算机与通信系在“中星杯”广东省高校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6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麦韬芙一行4人参加在广东科技学院举行的东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互帮共建”资源对接项目签约仪式。
    6月24日下午,“天成动漫衍生品创新中心”落户我院,揭牌仪式在我院图书馆大厅举行,院长张岳恒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6月25日下午,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玉春教授当选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并被选为民办高职教育组组长。
    6月25日上午, 2015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有毕业生3132人。
    6月28日,我院田径代表队在2015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包揽多个奖项。
    6月30日获悉,我院师生2篇作品荣获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6月29日,菲斯奈特集团Freixenet中国区总裁Gil先生在东莞民营企业投资商会林海燕副会长的陪同下到我院访问。
    7月2日,我院首个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典礼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
    7月6日,我院师生10篇作品荣获2014年度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7月7日,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王健行副校长、两岸交流中心邓有光处长和李栋梁主任一行3人来访我院。
    7月9日,我院李灿佳副院长被广州市人民政府聘请为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
    7月9日上午,广东省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王红松副调研员、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富民业务处徐晶副处长、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富民业务处王琳嘉客户经理等领导到我院进行2014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
    7月11日,我院计算机与通信系学生在第三届“多迪杯”全国网站设计开发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7月11日,学院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方植宁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7月17日上午,“春秋航空”订单班签约仪式在我院行政楼407举行,张岳恒院长出席仪式。
    8月29-30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邓泽民教授到我院指导工作,董事长方植宁、院长张岳恒陪同参观校园并介绍办学情况。
    8月28日,第四届中国团餐大锅菜烹饪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在我院举行。
    8月29日,我院李玉春、柳青、关兴华、谭宏业、徐润萍等五位教授当选广东省高职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9月7日,我院梁育锋、曹志芳、骆金维三位老师荣获厚街镇2015年教育工作和尊师重教工作优秀教师奖。
    9月8日,我院梁柱老师喜获“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9月12日, 4310名2015级新生注册报到,我院全日制学生规模突破万人,微电影“创新学子成长记”开机。
    9月12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官网手机版和360虚拟校园上线使用。
    9月13日下午,韩国启明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金钰晙教授与启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院俞庆民主任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9月17日上午,韩国全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高仙祐和副主任李秀珍来我院洽谈动漫游戏资讯专业中外合作学分互认项目。
    9月2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二级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揭牌仪式。董事长方植宁宣布两个二级学院正式成立挂牌。
    9月22日,宝岛眼镜大南区总经理韩涛一行来我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订单班。
    10月11日,我校3个学生代表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个“省级三等奖”和一个“优胜奖”。
    10月15日,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副院长熊建长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
    10月15日,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等一行6人来我校洽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校企合作事宜。
    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与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10月21日,我校获批东莞第一家广东省国际服务外包培训机构。
    10月23日,我校与欧工国际软装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0月26日,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副校长庄谦亮和两岸合作处主任陈娟玫来访我校。
    10月26日,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两岸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李栋梁到我校交流。
    10月28日,我校李玉春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教职委重点课题通过结题鉴定。
    10月29号,东莞地区高校的首场招聘会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学校图书馆广场举行。
    10月30日,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技术顾问郑坤良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11月3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李海东教授来我校作《广东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案例分析》的报告。
    11月5日下午,财经学院代表队在“2015年东莞地方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 中荣获三等奖。
    11月10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余克敏和国际教育学院项目主管温健等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工作。
    11月11日-13日,我校董事长方植宁、副董事长陈柏根一行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学院、焦点电商学院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
    11月18日,学校校长张岳恒,副校长李灿佳、柳青一行到东莞鼎盛时代餐饮有限公司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11月21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王珉院长、分管创业何少庆副院长、外语外贸分院陈旭华书记一行三人来我校参观交流。
    11月20日,我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有22个记录被打破。
    12月1日,广东省自强模范、东莞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基业电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灿基先生来我校作《力量 来自梦想》主题演讲。
    12月8日下午3点,广东省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广东省博士团团长刘玉涛来校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暨广东梅州农电商“双创”平台合作宣讲会。
    12月10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曾德生、刘倍雄两名教师入选201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12月16日,董事长助理陈明、副校长柳青等一行6人到东莞康帝国际酒店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12月13日至16日,我校副校长李灿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冯天亮以及艺术设计系吴铭主任一行3人赴韩国的启明大学和全州大学进行交流考察,双方签署国际交流与合作2+2联合培养学分互认项目协议书。
    12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现场督查和指导工作。
    12月18日,广东华贸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李彪副总裁一行来我校洽谈大学生创业合作事宜。
    12月23日,首席创新海上丝路时尚学院成立暨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总决赛风尚巡礼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12月26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周明圳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动漫制作”项目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