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事记(2017年)
  作者:gdcxxy   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15:40:08   点击量:


  • 1月1日,董事长方植宁发表2017年新年献词。
    1月9日,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2016年度东莞最具传播力教育机构自媒体奖项。
  • 219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的作品《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振兴中华》获省教育厅举办的“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三等奖,《勿忘销烟史 强筑中国梦》获优秀奖。

    228日,我校获评2016年度东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38日,我国运动健身专家赵之心在我校行政楼601会议室作《向锻炼要健康》的专题讲座。

    314日,华南农业大学彭金富在我校行政楼601会议室作《在职业中追求专业》的专题培训报告。

    314日,东莞市沃格服饰有限公司陈玉清董事长一行来我校洽谈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

    325日,我校16届毕业生梁旭戡摘得首届东莞市创意咖啡达人大赛(城区分赛)冠军,获晋级总决赛资格。

    328日,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核查基本办学条件。

    327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0名学生组成的“创新天梯队”以第五名的成绩获得华南赛区沧海竞舟(高职高专)组三等奖并进全国总决赛。

    330日,湖景社区方仲秋书记一行到财经学院作党建工作指导与交流。

    49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谢维珠和外语系辅导员易丽敏获得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411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秋埜一行来我校交流咖啡教育相关事宜。

    413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八届“蓝桥杯”软件大赛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0人。

    415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全国高校银奖”。

    418日,101品牌策划孵化基地在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418日,西班牙菲斯奈特与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创办首届主题为“春天绽放”的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并在实训楼5-100举行发布会。

    420日,东莞市第一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425日,我校与东莞市创品创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创业基地” 在学生公寓10栋一楼揭牌。

    428日,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成,位于图书馆9楼。

    513日至14日,我校管理系学生参加第十届“新道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 5月2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仁忠教授带队指导15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赖嘉乔获Java C组三等奖,吴璧锋获Java C组优秀奖。

    5月31日,东莞市第二届大学生篮球联赛闭幕式在广东科技学院举行,我校获得第五名。

    6月2日,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我校《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报》、《创新大学生报》报送14篇作品,11篇作品获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6月10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财经学院2015级会计3班邓思源获2016-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6月10日,2017年“中星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省决赛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陈家泽、李国山、庞智华、林嘉纳同学的《聪明一修》作品获二等奖;李伟明、许敬捷、陈文伟同学的《宅书》作品,吴志威、陈昌隆、陈干婿同学的《SUPER镖局》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6月13日、14日,2017年中国咖啡师大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图书馆举办。

    6月14日,我校财经学院三支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东莞分赛区)分别获A类的锋牙队(东莞分赛区第二名)、电霸学霸tua队(东莞分赛区第八名)和C类的Heart队(东莞分赛区第四名)并进入总决赛。

    6月20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校级赛暨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15届毕业生李学维的“英格工业自动化”项目获金奖,管理系15级学生谢俊宏的“挑客豆浆”项目和机电工程系15级学生何军杰的“易泽航拍植保无人机”项目获银奖,信息工程学院15级学生豆桂国的“二货之家”项目、信息工程学院15级学生陈家泽的“聪明一修”项目、信息工程学院15级学生郑其伟的“厘米科技”项目获铜奖,财经学院16级学生郑少浩的“跨境电商桥”项目、信息工程学院16级学生彭高桢的“太阳军团”项目、财经学院16级学生张振皓的“香草猪”项目获优胜奖。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管理系三个院系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一、二、三等奖。

    6月21日,我校3位党务干部在“东莞市第一届社会组织‘学党务 强本领’竞赛总决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6月22日、23日,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评估。

    6月27日,《道德经》篆刻展开幕式暨第三届创新读书节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嘉宾有翠碧轩陈祥艺术馆馆长陈祥先生、香港国际书画家交流协会艺术顾问陈文长先生、河南省太行山书画院常务院长王庆昌先生。

    6月28日,我校2017年招生宣传片《创新》被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公号评为全国职院特色宣传片十强。

    6月29日上午,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7月5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总结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8月6日,首届“南粤杯”青年文学创作大赛决赛在肇庆举行。我校李莉老师的小小说《“送婆婆”的命》获一等奖。

    8月22日,全省民办高校领导暑期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清远举行。学校董事长方植宁,副董事长陈柏根,校长张岳恒,党委书记叶小明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 8月22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吴璧锋、谢琨光、杨锦泳和罗子聪、余振宇、郑谦盛等组成的两个代表队获得广东赛区一等奖;李欣、郭松斌、佘锴哲代表队获得广东赛区三等奖。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高职教育学习会。校长张岳恒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叶小明做《高职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报告。

    8月29日,我校获批成为首批“东莞市智能制造专业技术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9月2日,我校4600多名2017级新生报到注册。

    9月5日上午8:30,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9月3日,我校曾星老师在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9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著名画家翟品善等一行4人到我校图书馆传经送宝。

    9月6日我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学生团队在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中荣获综合设计类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9月7日上午,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铁装、总经理助理晏永义到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9日上午,我校与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及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9月20日上午8:30,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16个优秀连队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单启轩等467名新生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9月12日19:30,“最年华,青春志”2017级迎新晚会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9月19日,柳青副校长一行到富运傢俬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9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叶小明为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 10月14日,在“第三届东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之无动力环保小车设计与制作竞赛”中,机电工程系学生杨佳明、陈婉盈、宋晓波作品《穿云箭》,何军杰、吴淼鑫、劳志宁作品《新奇点》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胜奖。

    10月18日,我校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10月19日,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授牌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21日,中共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行政二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支部活动。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10月27日上午,东莞地区高校的首场招聘会——“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学校图书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10月23日下午,柳青副校长一行赴东莞市德尔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10月30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汤贞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17年11月1日,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技术学院Annie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2017年11月8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我校共有4篇作品获奖。分别为《城市反恐表演,惊心动魄》荣获新闻摄影类二等奖,《聚会何为成“惧”会》荣获言论类三等奖,《大学生生活感悟》(荣获版面类三等奖,《创新R爷》荣获微信微博类优秀奖。

    11月9日,我校第一届党员之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章诵读比赛隆重举行。

    11月22日,东莞市社会组织工委江祎霞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月22日,我校“欧点杯”2018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潘文敏的《时光影册》摘得金奖及最佳创意奖,陈佳琳的《优画》、黎紫晴的《暮寒》荣获银奖,叶慧敏、刘艳芳、彭雪仪荣获铜奖,李晓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刘艳芳获得最佳工艺奖。

    11月24日,我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财经学院以355分的团体总分夺得第一名,管理系和建筑工程系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信息工程学院、外语系、艺术设计系、机电工程系和继续教育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财经学院和管理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12月7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劳汉生常务副院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日,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在2017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12月2日,我校啦啦操队在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第四名。

    11月16-17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三届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企业经营沙盘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12月10日,广东开放大学等兄弟院校党委书记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12月2日,在“国泰安·赛名师杯”教师创课大赛中,我校建筑工程系张馨予老师获得二等奖,冯诚诚、曹志芳、蔡敏华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 12月10, 广东开放大学、广州工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校领导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12月16日,我校新媒体推文《创新学院大学生各显神通,拍出经典青春MV赚足高考考生眼球》被评为高职高专组“优秀推文”奖二十强。

    12月9日,我校机电工程系谢伟林、袁浩斌的作品 “Start-智能床具设计”在第10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12月19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朱家勇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12月21日,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经验交流会暨我校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2月21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网络技术学院。

    12月24日,我校柳青副校长一行赴华南农业大学参加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12月26日,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督导小组到我校进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地督查。

    12月28日,东莞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到我校实地督查。

    12月28日,省高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小组来我校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12月21日,我校校报被评为高职高专院校组“ 十佳校报 ”。

    12月28日,我校官网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高校优秀官网高职高专院校组“十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