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事记(2021年)
  作者:gdcxxy   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14:57:31   点击量:

1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公示》,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三个赛项中分别荣获三等奖。

1月26日,从《表彰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中获悉,我校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已连续八年荣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保卫处处长、征兵工作站站长李荣国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3月15日,我校联合东莞市金河田实业有限公司在东莞市金河田实业有限公司四楼培训室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

3月26日,根据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布的《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科研规划项目2021-2022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粤职学会【2021】5号)获悉,我校共有6项课题获批本次省级学会科研规划立项。

3月26-2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彭俊、叶志锨、黄迪莉在广东省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3月27-2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袁龙、郑俊铭在广东省建筑工程识图选拔赛中喜获二等奖。

4月1日下午,东莞市洪梅镇镇委副书记王栋、厚街镇镇委副书记丁金诺一行10人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4月1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4月2日上午,副校长陈粟宋主持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研讨会。

4月7日上午,学校校长叶小明一行前往阳江市阳西县洽谈就学校计划在阳西教育城投资办学的相关事宜,受到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一行热情接待。

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中,学校管理学院烹饪与面点专业学生陈祺森、洪楷、方泽伦、梁婧、赖康睿和杨秋霞、黎彦麟、王伟佳、钟华艳、张敬泓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4月8日下午,从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获悉,学校被授予广东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4月9-10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我校隆重举行。46所高职院校“云计算赛项”高手云集创新,上演专业技能大PK。

4月9日-10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创新卓越班谢毅同学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中荣获广东省三等奖。

4月1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校科技处张伯平教授主持申报的“一种热水自动循环即时出水控制系统”,获批为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810753251.5)。

2021年4月9日至11日,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高职组)餐厅服务”中,我校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级酒店1班成贤涛和19级酒店1班彭晓彤组成的代表队喜获三等奖。

4月15日,我校与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

4月15日,学校副校长陈粟宋一行赴康源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巡查工作。

4月17日至18日,学校管理学院电竞专业学生获得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广东省东莞星河城站城市赛冠军。

4月21日,从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官网获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李雨萱、谢志杰、阳森淋、黄丽茵和黄佳辉的作品《摄影师》获得华南赛区(高职)二等奖。

4月22日上午,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钟秉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4月22日,我校与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共建合作单位。

4月2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子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中喜获两个三等奖。

4月2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张俊满、李沛钊组成的代表队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4月23日,学校学子在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喜获二等奖。

4月25日,在2021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A赛项(BIM建模)中,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袁龙、陈晓婷、郑俊铭和陈堂恩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该赛项A1模块(房建组)中高职三等奖。

4月25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由学校信息工程学院李泗兰老师和郭雅老师指导的学生马梓涛和黄锐阳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网络布线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4月2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学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在2020—2021年度省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进入国赛遴选赛。

4月26日,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中,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技术1班赖荣权、单伟霖和2020级软件技术2班肖喆获得了广东省二等奖。

4月2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院长院长孙元章、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胡耀华等一行7人到我校参观交流。

4月28日,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杨启军、詹松辉、刘启泉、陆超权四位同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4月29日,从蓝桥杯官网获悉,学校信息工程学院18计应卓越班冯涛滔、20计应卓越班毛韶阳在第十二届蓝桥杯(软件类)省赛中荣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决赛。

4月30日上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王利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谭晓梅研究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吴雪茹主任药师、黄晓冰药师等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5月6日,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21年获奖名单,学校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30名学生团队荣获“沧海竞舟”组全国总决赛铜奖、广东省高校一等奖。

5月9日,学校财经学院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的 2021年第三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荣获2个三等奖。

5月13日下午,学校与广东龙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月17日,学校学生陈潆、黄炳森在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喜获丙组男子双打冠军。

5月22日,学校学生李嘉杰、冯淑玲等在省专业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5月25日下午,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委员王凤霞与党政综合办、教育管理中心、财政分局、工程建设中心、规划管理所、招投标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来我校走访调研。学校董事长方植宁、校长叶小明陪同调研。

5月28日获悉,在专业技能大赛“小程序设计与开发”赛项中,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创新卓越)班刘水基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智成同学荣获三等奖。

5月31日上午,厚街镇“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厚街科技周”启动仪式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学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梁柱被评为“厚街镇优秀科技工作者”。

6月1日上午,受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加宝先生邀请,学校副校长陈粟宋一行前往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洽谈校企合作。

6月3日,从广东省教育工委下发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庆祝建党一百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的通知》中获悉,学校党委组织申报的项目《共融共创共享 聚智聚势聚心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落地生根》喜获三等奖。

6月3日下午,上市公司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副总董锐,市场副总监左姗子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探讨校企合作。受到学校校长叶小明、党委书记邓成良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6月7日,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东莞市专项职业能力开发项目的公告》文件获悉,智能制造学院榫卯机操作、智能餐饮服务机器人调试、冷冲压模具设计三个项目获得东莞市2021年专项职业能力开发项目立项。

6月9日,在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中,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9计算机应用技术(创新卓越班)学生陈万磊、程芳杰、20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班)赖慧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

6月15日下午,我校与广东粤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07举行,学校学校董事长方植宁、副校长陈粟宋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6月22日下午,学校与华南电商产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华南电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叶小明、副校长陈粟宋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6月23日获悉,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中,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冯晓通、唐镜辉、叶嘉豪、何侨、许坤鹏、陈江涌、侯林泳、黄文恒、宋杰分别荣获全国高职组“三等奖”;任猛、黎嘉豪、许东升分别荣获全国高职组“优秀奖”;指导老师陈政光、罗丽华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广州鹿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楼307举行“电商直播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学校副校长陈粟宋、校长助理方颖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州鹿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周创权、战略发展顾问周明伟、总设计师蔡坚灿。

6月25日,从蓝桥杯官网获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蔡勇君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高校视觉艺术设计大赛公布个人赛广东赛区(平面设计类(海报))中获得广东赛区二等奖,张燕萍和李雨萱荣获广东赛区优秀奖。

7月1日,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攀登大讲堂活动项目中,我校申报的《科学仪器开发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业经验分享》首次获得团省委2021年“攀登大讲堂”立项。

7月6日下午,我校与广东百信必胜餐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新餐饮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407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百信必胜餐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凌波、来自广东各地的12位企业界人士、以及我校董事长方植宁、校长叶小明等领导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9月1日上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副秘书长朱祖胜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我校董事长方植宁、校长叶小明、党委书记邓成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有6项课题获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高等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9月8日下午,我校与广东巴拿赫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楼601会议室隆重举行应急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与来自省内外政府应急管理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应急行业的30多位企业家,共聚一堂,举行应急学科发展战略研讨及校企合作交流会。

9月11日上午,学校受邀参加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民办教育博览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9月17日,从第五届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大赛组委会获悉,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师生在第五届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大赛喜获佳绩,学生组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教师组获得2个一等奖。

10月8日,我校获批东莞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10月16日,在首届全国电气控制系统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中,学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袁景贤、唐镜辉、叶嘉豪、黄文恒、李瑞恒、陈江涌、黄培武、卢家健分别荣获全国高职组“二等奖”;陈海峰、许坤鹏、冯晓通、庾颖聪、邱成分别荣获全国高职组“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政光、罗丽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0日,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数据分析师”竞赛中喜获三等奖2项。

10月25日 ,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民办高校思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中,我校获得3项立项。

11月6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Python编程)广东省选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20级软件1班赵沛霖同学荣获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11月12日,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5G检测仪操作”等19个职业技能培训标准的公告》文件获悉,东莞市 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标准(专项职业能力)冷冲压模具设计、榫卯机操作、智能餐饮服务机器人调试三个开发项目落地我校。

11月13日,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广东省实践赛(高职组)决赛中,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获得了三个团体三等奖和一个团体优胜奖。

11月15日下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与东莞联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举行。东莞联通副总经理叶颖英与学校董事长方植宁代表双方签署了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21〕27号)文件指示精神,我校校长叶小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委派我校学生处处长杨辉带队,校团委副书记黄锦华,校友办负责人陈优一行协同兄弟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帮扶组代表共赴韶关市新丰县就如何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于11月7日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11月22日获悉,由外国语学院的骆艳、芦冰清、蔡午萍三位老师分别指导的三名学生取得了公共英语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专业英语组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学校从建校至2020年9年来参加省级公共英语学生技能大赛的重大突破!

11月30日,我校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中联智慧财经产业学院。这是广东省首家智慧财经产业学院,也是全国民办高职第一家挂牌的智慧财经产业学院。

12月5日上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校10周年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12月5日上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建校10周年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12月6日,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应(创新卓越)班谢毅同学、医药健康学院2020级幼健1班王靓姿同学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中获得两项三等奖。

12月12日,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史竞赛决赛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黄小凤,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嘉欣、邱振鸿3人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荣获高职组三等奖、“百佳战队奖”荣获最佳组织奖。

12月11日,据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由学校张伯平教授主持申报并获权国家发明专利的《一种热水自动循环即时出水控制系统》项目,获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一批发明专利资助,成为学校首个获该项政府补贴的发明专利。

12月13日下午,厚街镇委副书记何庆华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董事长方植宁、常务副校长李玉春、校长助理方颖珊、董事长助理易晓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

12月14日,从广东民办高校联盟获悉,由学校智能制造学院魏香林、梁柱、徐斌锋、王颖辉、刘周勇、黄志聪等老师负责的《开展工学结合、项目教学,培养新时代工匠型技术技能人才典型案例》被评选为广东民办学校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学校管理学院逯铮老师的《以网红智能餐厅为依托的新餐饮实训中心社会服务典型案例》获得广东民办教育科技与社会服务优秀案例三等奖。

12月13日,广东高校校报2020年度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学校《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报》、《创新大学生报》报送的8件作品获2020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12月16日,在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学校张磊、刘新禹教师共同指导的两个学生团队在“匠心·青春梦”大学生职场装创意设计大赛项目中分获二等奖(梁洪玮、梁志豪)和优秀奖(马美佳 、湛晓云),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在“匠心•园丁情”教师创课大赛中罗东燕老师荣获三等奖。

12月16日获悉,在“未来设计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由学校朱红林老师、吴学云老师指导的艺术设计专业20级学生何弟、王玉萍同学《融合-石磨》荣获全国总决赛视觉传达设计类别全国三等奖。

12月29日,由东莞阳光网主办,阳光教育网承办的2021年度东莞“金口碑”教育品牌评选活动公布了本年度评选结果。我校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品质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