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公司领导赴我校探讨校企合作
来源: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   作者:张先虎   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17:14:13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上市公司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副总董锐,市场副总监左姗子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探讨校企合作。受到我校校长叶小明、党委书记邓成良、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副校长陈粟宋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据悉,大族激光(股票代码:002008)全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崛起于深圳,是国家重点高校科技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企业,主要科研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大族激光为全球客户提供完善的激光加工解决方案。行业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在我校第二会议室,校企双方展开友好详尽的沟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美平、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主任张先虎、信工学院院长冯天亮、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梁柱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叶小明对企业嘉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办学目标、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以及与大型实体企业共建专业,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双方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提升学生就业率表现出强烈合作意向。

卓劲松总经理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行业地位。作为足迹遍布全球的实业家,高度赞赏德国、日本、韩国等工业国家的职业教育优势,对我国职业教育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国职业教育要面向企业需求开设专业、输送称职专业技术人才。尤其要加强对学生心态教育,品德教育,爱岗敬业。

关于双方未来合作,卓劲松表示,中国激光行业就有近5000家左右的工厂,国内院校基本没有开设激光专业,迫切需要一些职业院校共同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这也是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基石。

会后,企业嘉宾一行专门拜会学校董事长方植宁,并进行友好交流,企业嘉宾分别参观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基地、信工学院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企业方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深了解,早日把校企合作的理想变为现实。(摄影/张先虎)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参观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jpg

参观信息工程学院

参观信息工程学院.jpg

在智能制造学院参观现场

参观智能制造学院现场.jpg

参观智能制造学院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