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崟   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16:22:19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创新发展研讨会。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粟宋主持。

本次会议以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围绕“统一思想认识,创新理念求发展”的理念,力求二级学院发展“各有千秋”,就各二级学院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发展基本思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与专业群建设路径、课程资源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学分认定方法、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全面剖析了自身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解决的思路,并确定了自身发展的重点和拟打造的特色。陈粟宋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就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等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以帮助二级学院进一步明确思路、转变理念和寻找突破口。

最后,副校长陈粟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目前专业较多,要有计划的优化调整,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拟建的品牌专业在规模化和质量方面还有待提升,争取通过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取得突破。同时强调,要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中心,将工作落到细处和实处,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更加明确、清晰未来的发展目标,特别是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二是要狠抓教学质量,教师在教学理念上有偏差的,二级学院必须及时给予正确引导;三是通过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等途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深化产教融合,坚持走校企深度合作之路。

通过研讨,二级学院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对下一步建设进行了合理规划,对学校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摄影/杨崟)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