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线上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小君   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11:23:29   点击量: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01会议室组织安排收看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的关于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线上培训视频,学校校长叶小明,副校长陈粟宋,教务处、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校实习指导教师,共3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组织。

本次培训会议全面解读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重点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新修订点、头键点、创新点进行说明。与原规定相比,修订后的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实习参与各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规范了实习各环节的基本要求,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内容修订:一是进一步强调了实习的性质并优化内涵和边界;二是聚焦职业学校实习治理水平提出系列措施;三是推动实习深度融入校企协同育人;四是加强部门和地方协同配合;五是划定了实习管理“红线”。

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谢俐副司长对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实习本质,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三是狠抓政策落实,细化管理措施,严格做到“六化”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本地化、信息化、责任化,把学生实习工作落地落细。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修订后的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严格按照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对我校岗位实习工作进行针对性地改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岗位实习工作流程,不断加强岗位实习管理,确保我校的岗位实习工作更加规范。(摄影/畅妮)

培训会议现场.png

培训会议现场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