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寅烺、吴铠欣、谢海涛等荣获年度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三等奖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尤仁婷   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10:27:42   点击量:

6月1日获悉,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中,由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寅烺、吴铠欣、谢海涛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邹歆、尤仁婷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赛项的突破。

据悉,此次大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两个模块: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模块一)和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模块二)。两个模块包括了“构件深化设计”“吊装专项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装配式构件生产”“装配式构件安装”等5个任务,比赛总时长6小时,以三位参赛选手的平均成绩作为各队的最终竞赛成绩。“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是广东省教育厅新增的赛项,我校参赛学生在短时间而又紧张的训练中,对软件从陌生到熟悉,通过两天的奋力拼博,取得佳绩。

参加技能竞赛,有利于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与训练中养成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大赛的磨练,也提升了对创新性思维的训练;指导老师通过指导学生参赛,积累经验,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和提升。获得此项荣誉,除了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专业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也考验了大家面对困难不言放弃,奋勇前行的勇气。(图片/尤仁婷 初审/彭福原 复审/吴学云、曹志芳 终审/方颂)

比赛现场.png

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合影.png

参赛学生合影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png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