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学期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作者:连庆华   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10:59:00   点击量:

为提高新入职教职员工对学校文化和规章制度的认知,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和责任感、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适应工作岗位,我校于3月16日和3月23日分别开展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培训由人事处组织,新进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共9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png

培训现场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玉春教授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学生处处长杨辉、科技处处长张伯平、教务处副处长畅妮、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建、质管办张敏教授、教务处处长助理欧阳世芹、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及陈华民、医药健康学院心理教师于彦君等作为主讲老师,为新教职工开展入职培训,培训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培训活动伊始,现场全体教职工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常务副校长李玉春教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强调每位老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新入职教职工宣誓1.png

新入职教职工宣誓2.png

新入职教职工宣誓

“创新是个好学校,教师是个好职业!”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对新进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以“立足创新、奔向未来”为主题,从整体、宏观的角度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学校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愿景。“坚持学习,成就良师。”他指出,要在工作岗位实践中学会职业转变,牢记教师要求,从教师的职业标准、职业价值、职业规范、职业修养、职业目标等方面修炼己身,用真心实意来面对学生,努力成为受欢迎的教师,争做同行之最,成为真正的“四有”好老师。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要从学校人事管理制度、师德师风建设、东莞市人才政策及教师职业发展四大方面进行宣讲培训,强调新教职工要了解学校人事制度并自觉遵守相关制度,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他提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强调教师只有通过学习、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牢记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才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与人生价值。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学生处处长杨辉以“学工线工作规范、制度”为主题,向新教职工详细阐述学生处的工作职能,以及教师如何在学风建设、思想品德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强调新教师要“用好第一次课,立规矩”,有效地帮助新教师理清工作思路。

学生处处长杨辉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学生处处长杨辉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科技处处长张伯平围绕“科研课题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服务开展”等科研工作开展宣讲,鼓励教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教科研意识,提高教科研能力。

科技处处长张伯平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科技处处长张伯平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畅妮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工作规范、制度,旨在帮助新教师熟悉职业教育特点,学习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教务处副处长畅妮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教务处副处长畅妮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建通过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使教师们清楚地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从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建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建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质管办张敏教授从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区别、教学方法及其运用、课堂质量评价内容等方面帮助新教师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业务水平,做好学生的教育引领。

质管办张敏教授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质管办张敏教授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教务处处长助理欧阳世芹通过生动的职业教育示范课,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技巧和方法,给新入职教师提供一个参考框架,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和组织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和发展。

教务处处长助理欧阳世芹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教务处处长助理欧阳世芹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陈华民分别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超星学习通平台的使用、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说明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希望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设备,并充分发挥教学设备、教学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效率。

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教育技术中心陈华民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教育技术中心陈华民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医药健康学院心理教师于彦君通过讲述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的两个视角、教师心理压力调节与管理,希望提高教师的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和掌握应对策略。

医药健康学院心理教师于彦君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png

医药健康学院心理教师于彦君作相关培训工作发言

为检验培训结果,我校对新教职工进行培训考试,并收集每位老师的培训心得体会,经过综合评定,侯敢、郭晋妤、逯煜、吕娇、梁子聪五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并颁发奖品。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为五位优秀学员颁奖.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为五位优秀学员颁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在教学、制度、行政管理等方面给大家作了深入指导,为帮助新教职工快速融入学校的工作氛围,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岗位胜任力,增强学校认同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花絮1.png

现场花絮2.png

培训现场图

(图片:黄泽雄、陈奎元、魏俊豪、张永欣 初审:李雪聪、郑燕珊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张良锐)

学校要闻